车辆未接入监管!这家网约车平台被处罚!
2022-06-23 07:02
来源: 深圳交通

车辆未接入监管!这家网约车平台被处罚!

人工智能朗读:

处理结果

经调查,相关驾驶员涉嫌未取得出租汽车驾驶员证,驾驶出租汽车提供营运服务。

执法人员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六十一条第(二)项规定,对相关驾驶员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拟处1000元罚款;并对妥妥E行平台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拟处1万元罚款。

在处罚中,执法人员还经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查询发现,这7辆车的营运数据皆未按规定接入本市监管平台。

OMG!执法人员真的要栓Q了。

随后,长燃智享(宁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法人吴某到机动大队配合询问调查。

执法人员:我们之前发现,你们平台有7辆车的营运数据都没有按规定接入本市监管平台,在被查处时,这7辆车是否在营运状态?6月3日中午,粤BDN2***网约车在光明区观光路与茶林路被执法人员查处时,该车数据是否上传监管平台?

平台法人吴某:上述车辆在路面被执法人员查处时处于营运状态,这辆网约车当天的数据没有上传。

执法人员:你们公司在深圳现有接入平台运营车辆数是多少?

平台法人吴某:我公司系统中,在深圳接入我公司平台运营车辆数为207台,接入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监管平台车辆数只有76台。

好家伙,居然有一大半没接入监管,这是违法的你可知道吗?!对此行为,执法人员作出了以下处理。

处理结果

经调查,长燃智享(宁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实施了未按照规定将营运车辆、驾驶员、车辆卫星定位信息及其他必要的营运数据传送至本市政府监管平台的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六十三条第(七)项的规定,对该公司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拟处1万元罚款,并责令其改正。

网约车平台经营者作为承运人应当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证营运安全,提升服务质量,保障乘客合法权益,接受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密切沟通配合,推动网约车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如果大家乘坐网约车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欢迎拨打12328投诉举报。

来源|深圳交通、深圳交通运输执法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