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学子在游泳世锦赛上摘金夺铜
2022-06-22 23: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大学子在游泳世锦赛上摘金夺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2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李世卓)“希望你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向世界展示中国游泳健儿更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6月22日,深圳大学向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参与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的国家游泳队深圳大学7名同学发去贺信,祝贺杨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接力中获得冠军,汤慕涵获得季军。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两位接力奥运冠军杨浚瑄和汤慕涵并肩出战,在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后半程一起发力赶超。最终杨浚瑄以1分54秒92夺冠,得到职业生涯第一枚长池世锦赛金牌,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一块金牌。汤慕涵以1分56秒25收获铜牌,这也是她首枚世锦赛单项奖牌。

世界游泳锦标赛于6月18日至7月4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记者从深大获悉,此次学校有杨浚瑄、汤慕涵、彭旭玮、劳丽慧、葛楚彤、孙嘉珂、张周健7位同学代表中国游泳队参赛,全部来自运动训练专业,他们也因此未能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

赛前,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给运动员们发短信鼓劲打气:“从你们踏上征战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的旅途那一刻起,母校师生就无时无刻不在牵挂你们,祝福你们!赛场上,也许没有永远的冠军,但至少我们可以做自己的王者,保持内心的强大,相信自己的实力和能力,用最笃定的心态做最好的发挥,挑战自我极限,问鼎胜利之巅。祝愿你们并蒂开花,成为布达佩斯游泳赛场上最亮丽的‘荔枝红’!期待慕涵和浚瑄载誉归来,母校为你们接风洗尘庆功!”

杨浚瑄回复道:“谢谢学校领导及老师的关心和支持。有学校做后盾为支柱,我们心里的底气更足了,一定在赛场上展现出最好的状态!”汤慕涵则回复:“谢谢张校长对我们的支持!小汤一定会全力以赴,不留遗憾,把最棒的自己展现出来!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嘱托!我一定会越来越努力,不负母校对我的期望!”比赛中,两位运动员爆发出惊人斗志,极大地超越了训练状态,为国家、学校赢得了世界级荣誉。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