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公益空间培育企业走向“专精特新”
2022-06-22 19: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人才公益空间培育企业走向“专精特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2日讯 近期,深港青创服务平台立方匯分别联合招商蛇口产业园区事业部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开展“专精特新”深度陪伴计划线上宣讲会,为中小企业解读“专精特新”制定标准、各级政策的对比介绍和评判条件,明细“专精特新”规划申请的奖励标准,助力深圳“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在火热建设中,经济双循环战略激发了内地市场潜力,中小企业急需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走“专精特新”道路是发展趋势。紧跟政策,许多专业平台都在帮助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企业靠拢,以不同形式,依托不同载体向中小企业提供服务。

立方匯作为一家深耕海外科创硕博人才与港澳青创人才孵化服务的企业,一直走在“专精特新”的道路上,6月15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的2021年度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里,立方匯就在其中。

同时,立方匯承接了宝安海归岛、航城街道粤港澳湾区青年创业(就业)营、龙华区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和粤海街道湾区青年空间等人才公益空间的运营,服务对象更为精准,为海归人才、港澳青年人才创办的高科技企业提供服务。人才公益空间是由政府打造的服务载体,为小微企业提供创业场地和精准落地的服务。服务不仅包含免费场地等基础性服务,还包括创赛辅导、创新创业座谈会等人才活动的开展,最大力度指引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

目前,包括宝安海归岛等立方匯运营人才公益空间已服务226家具有“专精特新”潜力的企业,立方匯累计服务的企业当中已有近20家申请到“专精特新”。

在专业服务平台的帮助下,具备高精尖技术的中小微企业将少走弯路,走向“专精特新”之路也必将更加高效,中小企业高质量的发展最终将助力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