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抗洪一线 市民在视频号守候平安
2022-06-22 19: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直击抗洪一线 市民在视频号守候平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2日讯 “龙舟水”带来强降雨,南方多地汛情紧张。根据气象水文部门监测,北江流域内的河流全线上涨,北江干流出现超百年一遇洪峰流量,粤北韶关、清远均在抗汛第一线。

汛情如何变化?群众转移是否及时?抢险救灾如何推进?央视新闻、广东台触电新闻、韶关发布、广东经视等多家媒体政务账号第一时间通过视频号直播,直击抗汛现场。6月14日至21日,有近1800万人关注着韶关、清远、梅州、桂林等多地乡亲抗汛,一同为他们加油。

“请安顺小区居民,做好转移准备。请安顺小区居民,做好转...”6月21日,洪峰过境韶关,韶关市区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一栋老旧居民楼旁的皮划艇上,抗洪志愿者手里的扩音筒正在叫喊。

伴随@韶关发布视频号的直播镜头,主持人正在紧急播报交通讯息,提醒市民不要外出,切勿前往低洼地带,黄茫茫一片的洪水盖住了韶关市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的多个主要路段,情况紧急。

据悉,“龙舟水”以来,韶关全市累计平均雨量741.8毫米,局部地区达到1527.5毫米,已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期历史极值。自6月19日至今,市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

6月21日,韶关防汛排涝形势更为严峻,市辖三区学校停课之余,韶关市三防指挥部发布停工公告。加之上游水电站泄洪,雨情和防汛实时情况受到市民广泛关注。该直播从早上11时整-23时30分,直播超过12小时,及时多方位播报相关内容,通过视频号滚动播报,让观众及时了解到抗汛动态。

据悉,传统汛情播报主要是电视台高密度走马字幕、播报公告,电台播报等。受众需“守”在电视机、广播前收听收看。而视频号主要应用在移动终端,符合目前受众使用习惯。视频号能够在微信内转发传播,传播速度更快。全国观众,通过视频号直播,关心着家乡,关注着远方的人们,同时传递着温情。视频号不仅成了连接人们美好祝愿、关注国家大事的桥梁,也是地方融媒体深入基层播报的重要工具。

汛情急困仍未解开,截至22日中午,央视新闻、广东触电新闻、经济参考报、N视频等媒体政务账号仍在视频号直播粤北抗汛现场实况,一方有难八方关爱,用户持续关注着前方变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