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往知来──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型主题展在港开幕
2022-06-22 08: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鉴往知来──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型主题展在港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6月21日电 由紫荆文化集团主办的鉴往知来──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型主题展开幕仪式21日下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紫荆文化集团董事长毛超峰、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孙青野、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紫荆文化集团总经理文宏武出席并担任主礼嘉宾。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香港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在国家全力支持下,香港特区在过去25年取得了骄人的成就。展览回顾了香港回归前的历史、“一国两制”开创性的构想,以及香港回归祖国的怀抱,希望每一位参观者都可以通过亲身感受这些珍贵图片的魅力,加强对香港未来的信心。

卢新宁致辞时表示,从历史中体会香港情怀与民族精神交汇,有利于提升民族认同感和国家自豪感。从历史中感受“一国两制”不断完善的历程,有利于坚定道路自信。从历史中认清时代发展大势,有利于增强香港走向未来的信心。

随着主礼嘉宾们一同点亮大屏幕上的紫荆花,“鉴往知来──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型主题展”正式启动。

本次展览由6月21日至26日举办。展览历史跨度超过四分之一个世纪,以500多张照片和文字资料,全方位回顾香港从被殖民统治的屈辱史到艰难的回归历程,再到回归祖国以来各方面的发展成就。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