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停课!韶关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2022-06-21 14:09
来源: 韶关发布 韶关日报

停工停课!韶关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省市气象、水文、水利部门综合研判,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韶关市区21日14时左右可能出现56.6米的洪峰水位,达到五十年一遇,接近2006年洪峰水平。韶关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6月21日7时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韶关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研判,鉴于当前严峻形势,建议于6月21日08:00至21日17:30,除承担抢险救灾和保障社会民生的单位和个人外,市辖3区内其他单位和个人可执行停工、停运措施。具体停工、停运范围如下:在建工地、企业、个体工商户、公共交通和水运(码头、渡口船只)等相关企业,可根据自身实际,合理调整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不得强制出行受阻员工到岗上班。党政机关、直接保障城市供水、供电、供气、通信、医疗等关乎民生的单位和参与抢险救灾的单位不在停工范围之列。

由于韶关多地暴雨持续,进而发生较为严重的积水内涝,浈江、武江、曲江等市辖三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今日继续停课一天,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暂停服务。乐昌市乐城街道、五山镇、廊田镇、长来镇、北乡镇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继续停课一天。

请武江、浈江、北江沿河两岸所有房屋、背街低洼房屋人员,特别是危房、老旧小区房屋人员,龙洲岛所有人员,在建工地人员全部转移。

韶关市区洪水淹浸范围及转移安置地点表

浈江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