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四期展馆秋交会前可交付使用
2022-06-21 09:55
来源: 大洋网

广交会四期展馆秋交会前可交付使用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讯 6月20日,广州(海珠)会展产业联盟第一次大会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A区会议室召开。会议上披露了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的最新进展和详细建设规划。

预计指挥中心将在2023年秋交会前竣工验收

在大会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四期项目办工程技术部副部长宋振鹏为来宾推介了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该项目建成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会展综合体。

据悉,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包括西地块的展馆、会议中心以及东地块的广交会指挥中心,总建筑面积约55.5万平方米。其中西地块位于A区展馆西侧,与A区展馆连为一体,沿用A、B区展馆“飘”的外形,建设满足大型机械展使用要求的两层展馆和大型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约46.2万平方米;而东地块则位于C区展馆西南角,总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

目前,西地块已完成展馆、会议中心、东登录大厅主体结构100%、钢结构97%、屋面工程45%;完成幕墙安装约50%;完成展馆、东登录大厅机电安装约35%;已完成装修样板段施工,全面进入室内精装修工程;四期展馆、东登录大厅和精品展厅等设施将在2022年秋交会前交付使用。东地块指挥中心已完成地下室和裙楼结构施工,目前塔楼施工至19层,预计指挥中心将在2023年秋交会之前竣工验收。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四期展馆分为两层,每层4个展厅,共8个展厅,展厅总面积约10.25万平方米,加上其他展示面积,总展览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另外,四期展馆和A区展馆之间建设有办证中心,总建筑面积约9600平方米;四期展馆与A区展馆间建设有连廊连接两馆的珠江散步道,实现展馆间无缝对接。

链接:多项规划让交通更便利

四期展馆致力于提升场馆交通便利度。据了解,四期展馆设有东、西办证大厅。为实现与公共交通设施的无缝连接,东办证大厅规划有地下通道连接新港东地铁站。从规划图可见,目前规划了两个地铁连接通道出口,持证人员在地下一层连接通道完成安检,从出口1出来后前往展馆;而无证人员则可以从出口2出来后前往办证大厅办证。

除此,四期展馆还通过多项规划实现交通更便利。四期展馆分别在北侧的阅江中路、南侧的新港东路和西侧的南风东路上各设有一个主出入口,展场西路由原4车道拓宽为6车道,增强了运输能力;在展馆南侧设有展场南路与A区展馆相连通,可直接从展场南路进入首层展厅;在展馆北侧,设有与A区首层卡车通道功能一致的通道,也可直接进入展厅;此外,还设有一条环场路连接AB区展馆;在展馆东西两侧设有卡车坡道通往二层展厅,二层展厅的主出入口南侧设有12米宽的平台(3车道),比现A区二层展厅南侧平台(2车道)宽4米。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钻莹、廖靖文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