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都会大学今年弹性收生 将考虑核心科目未达标考生
2022-06-21 08: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都会大学今年弹性收生 将考虑核心科目未达标考生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因应疫情影响,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考生面临更大挑战。香港都会大学(都大)今日(20日)表示今年采取弹性收生安排,为在个别核心科目未达入学要求的考生提供入读大学的机会,修读心仪的课程,继续升学。

除护理及健康学相关课程外,新安排将适用于所有透过大学联招办法(联招)报读都大2022/23学年“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下课程的学生。

在新安排下,如考生在中文或英文其中一科的成绩仅达第二级,但其他学科仍符合最低入学要求及于其中一科甲类科目考获5*或以上成绩,都大将会作特别收生考虑。同时,考生所持的总成绩仍须符合心仪报读课程的最低录取分数,以及把该课程放在联招中的A组别,并通过相关面试要求。

都大学术副校长关清平教授表示,今届考生在第五波疫情下应考,所面对的压力很大,或会影响考试表现。考试只是人生其中一个阶段,期望透过是次弹性收生安排,为偶有失手的考生提供升学途径,继续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发挥潜能。

为奖励入学成绩优异和才华出众的新生,都大早前宣布推出“摘星入学奖学金”。凡经大学联招办法入读都大的学生,如在文凭试中任何甲类科目取得5*或5**的成绩,即可获发港币4万元奖学金。大学亦提供多项丰富的联招入学奖学金予联招入学学生及优秀运动员,奖学金高达港币12万元。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