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观天下|一岛分属三个国家,带你领略世界第三大岛的别样风情
2022-06-21 06: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奇观天下|一岛分属三个国家,带你领略世界第三大岛的别样风情

更多精彩点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0日讯(记者 李晓蕾)加里曼丹岛,中国古称“婆罗洲”,是世界第三大岛,面积74.33万平方公里,该岛属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文莱。(李仁奇/摄)

加里曼丹岛位于东南亚,南临爪哇海,北临中国南海。岛屿的北部有马来西亚的砂拉越和沙巴两州,两州之间为文莱。其余大部分地方为印尼领土,分为五个省。(李仁奇/摄)

加里曼丹岛属于热带雨林气候,赤道横贯全境,降雨丰沛,植被繁茂。(李仁奇/摄)

马来西亚的砂拉越、沙巴及文莱合称“北婆三邦”,简称“砂汶沙”。面积共有19.65万平方千米,是加里曼丹岛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李仁奇/摄)

沙巴首府亚庇是一个以热带旅游业为支柱的现代化城市、婆罗洲渔业的兴盛地,东马来西亚的工业及商业重镇,同时也是马来西亚发展最为快速的城市之一,人口约56万。(李仁奇/摄)

亚庇市立清真寺,穹顶和四座宣礼塔非常引人注目。(李仁奇/摄)

敦马士达化大厦,由96支钢条呈辐射状支撑的圆体形建筑,它是亚庇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李仁奇/摄)

亚庇周边有很多适合游玩的海滩和设施齐全的酒店、度假村,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李仁奇/摄)

在麦哲伦丝绸度假村、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凯悦酒店等酒店都能欣赏到夕阳西下的绝美海景。(李仁奇/摄)

从麦哲伦丝绸度假村走到码头只需几分钟,出海非常方便。(李仁奇/摄)

码头停了各式各样的游艇、快艇。(李仁奇/摄)

亚庇最让人醉心的便是拥有众多的海滩美景。(李仁奇/摄)

游客在海滩上散步、游玩的。(李仁奇/摄)

海天相接的美景尽收眼底。(李仁奇/摄)

马来人是马来西亚的主体民族,分布在沿海地区,从室利佛逝时期开始,不断有马来人从苏门答腊岛、马来半岛移居婆罗洲沿海地区。(李仁奇/摄)

许多马来人来源于被马来文化所同化的土著达雅克人,他们与占东马人口近十分之一的华人和睦相处,一起建设家园。(李仁奇/摄)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