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68期丨深圳人的防疫安全感,都在这些细节里
2022-06-20 2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668期丨深圳人的防疫安全感,都在这些细节里

今天早上,深圳卫健委发布最新疫情通报:6月19日0-24时,深圳无本土新增病例。另据深圳卫健委19日早上通报,6月18日0-24时,深圳在社区筛查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同时福田、罗湖区发布通告,在香蜜湖街道、南湖街道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

有人调侃,72小时核酸的深圳人,变成了24小时核酸的深圳人。我们把目光放到福田、罗湖最新划定的“三区”里,可以看到,封控管控区居民可线上点单,物资供应充足,工作人员张贴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宣传告示,让市民了解所属区域的管控须知信息,街道迅速成立工作小组,为居民提供服务,保障物资运输......一套动作下来,街道和社区有条不紊,防疫、生活物资等随着“三区”范围的划定,妥当有序。

与病毒较量,早一分发现,就早一分主动。本次深圳划定的“三区”之内,有应急医疗服务保障体系确保满足居民基本医疗需求,为有需要的居民转送到定点医院救治,防范疫情感染风险。从年初“电话发我”的霸气回复到民生诉求渠道的快速畅通,管控措施按防疫要求随时上“线”到位,是深圳“主动向前一步”的抗疫服务精神,也是城市关怀的重要环节。

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局部地区疫情仍有波动。“动态清零”的精髓,一是快速,二是精准。“动态”就是不追求绝对零感染;“清零”就是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坚持动态清零,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必然要求,是尊重科学、尊重规律的有力体现,只有坚持动态清零,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础,才能以最低的社会成本、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住疫情,以良好的防控成效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6月18日在社区筛查中发现两例无症状感染者后,积极自觉下楼做核酸已成为大多数市民的习惯,随时配合,助力抗疫。实时更新的核酸点情况以及常态化防疫给了市民更多安全感,这既是立足于防,也是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有力体现。

同疫情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同疫情博弈两年多来,我们的心态也随疫情成长。目前,我们要保持一份平常心,打好这场持久战。一路走来,不管是寒冬星夜还是高温酷暑,理解、配合防疫政策都是“双向奔赴”的动人风景。多通风、勤洗手、戴口罩,我们要让协同防疫坚不可催。让积极的心态成为防疫的最大公约数。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梁煖

相关报道: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推核酸采样便民卡

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可以离深吗?最新出行防疫政策来了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67期丨烟火鹏城,温暖终将相遇

深网观察 第666期丨做好“楼下充” 才能杜绝“上楼充”

深网观察第665期|月薪1.8万的工作无意义?要用正确薪酬观和奋斗观来看待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