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限量上市,手慢无!南山荔枝发货啦!
2022-06-20 08: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限量上市,手慢无!南山荔枝发货啦!

这是第1152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日,南山荔枝的最优品种,我们的心头好——“桂味”“糯米糍”上市啦!!小特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了咱们南山荔枝品种及吃法的小科普,爱吃的小伙伴可千万别错过了噢~

桂味荔枝因有桂花味而得名

又名桂枝、带绿

罕见桂花香

让桂味在“内卷”的深圳荔枝圈

也经久不衰、百吃不厌

桂味为广东荔枝栽培分布较广的优良品种之一,也是南山荔枝的重要品种之一。桂味荔枝果实品质极佳,以细核、肉质爽脆、清甜、有桂花味而闻名。

桂味最耐储运,果实采下数天后果皮鲜红不变色(大部分品种果皮已经变黑),果肉不变味。

糯米糍作为一个糯叽叽的“白团子”

在外形上就比常见荔枝胖一圈

而且皮薄、核小、肉厚

可食用率特别高

一口下去满是果肉香气

糯米糍呈偏心脏形,歪柄,果形较大,果皮棘感不明显,果肉乳白色、半透明、丰厚,口感嫩滑,味极清甜,核瘦小。自然糖分高,是不可多得的岭南佳果。

由于果肉太厚、果核太小,糯米糍产量低,果实没成熟前,非常容易落果,甚至全军覆没。因此,每年糯米糍的产量都不高、价格也不会很便宜。

荔枝的生长、挂果与气象条件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南山荔枝在生长期经历了一系列低温、持续强降水的恶劣天气后,今年的荔枝产量只有往年的一至两成,价格也将大幅上涨。

荔枝在成花前,需有低温干旱的生长条件;在开花期、成果期需要温暖舒适的环境。然而,今年的南山荔枝从成花期到开花期都没有遇上合适的天气环境,这是导致南山荔枝减产的最大原因。

正因为如此

我们吃的每一颗南山荔枝都弥足珍贵

大家要且吃且珍惜呀!

酱油蘸荔枝

作为广东部分地区的特殊吃法,听上去似乎是黑暗料理,但一定程度上能减缓“荔枝病”(低血糖)。剥好的荔枝包裹在酱油里,咸味和酱味能让荔枝的甜味更突出。

冻荔枝

荔枝吃不完?试试“冻荔枝”!荔枝表面吸干水分,放进冰箱冰冻4小时以上,你就获得了冰冰凉凉、酸甜可口的“荔枝冰棒”。每一口下去,都是味蕾的极致享受。

荔枝虽好吃

但不能过度“炫”荔枝哦

小心会得荔枝病!

荔枝病

连续大量进食鲜荔枝后,可能会出现头晕、心慌、疲乏无力、面色苍白、手脚冰凉、皮肤湿冷等低血糖症状。这就是“荔枝病”。该病的发病人群以儿童居多。

吃荔枝时请注意以下小tips:

·不要空腹吃荔枝,最好在两餐之间食用;

·不过量食用,建议成年人每天吃荔枝不要超过300g,儿童一次不要超过5个;

·不要吃没有成熟的荔枝;

·对荔枝过敏的人,糖尿病患者不要吃荔枝。因进食荔枝引起低血糖,要适当补充糖水。

今年南山荔枝大量减产

每一颗荔枝都值得你珍惜~!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间阴天,有短时(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气温27-31℃;西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70%-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6月18日,位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深圳前海中集国际商务中心项目07地块塔楼迎来封顶,近45万平的超大型城市综合体开始投入使用。

●据深圳市教育局消息,今年5月全市共招聘教师817名,共有23601人招名,约29人竞争一个岗位,平均录取比约3.5%,录取比与过去两年相当。

●记者从南方科技大学了解到,2022年该校面向24个省(区、市)计划招生1290人,其中23个省(区、市)能力测试采用线上机试方式进行。据该校招生办主任介绍,今年该校面向广东的招生计划将增长20%-30%。

●深圳市社保局光明分局业务大厅(光明大街152号)已于6月13日起正式停止使用,不再受理窗口业务。

市社保局提醒,市民可优先前往以下两个地点办理社保业务:

光明区行政服务大厅社保窗口,地址:光明街道牛山路与德雅路交汇处公共服务平台1层。

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社保窗口,地址:光侨大道3428号。

此外,下列地点也可办理社保业务:

新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社保窗口,地址:圳美社区圳园路268号;

玉塘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社保窗口,地址:田寮路33号;

凤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社保窗口,地址:凤桥路1号。

●6月18日,港铁(深圳)4号线车站内闪现童声乡音广播,24句童言童语分别以粤语、客家话、潮州话、石家庄话、娄底话、扬州话等方言向父亲致敬。

▲来源:深圳新闻网记者:李丹璐 冯牧原

-------------------------------

天下事

●据悉,广东2022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将于21日前结束。在进行信息核对和成绩统计后,预计6月25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加强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

●网信办拟规定,不得向未认证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据中国水利官微消息,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6月19日18时联合发布红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据悉,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郑州和重庆的郑渝高铁,于6月20日全线开通运营。郑渝高铁新建线路全长434公里,起于襄阳东站,止于万州站,设襄阳东、南漳、保康县、神农架、兴山、巴东、巫山、奉节、云阳、万州等10座新站。

●体操亚锦赛中国体操队以8金3银5铜的战绩收官,获得世锦赛团体参赛席位。

●据厦门市文旅局消息,从6月18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厦门8家收费国有A级景区对市民、游客实施免门票开放,囊括了鼓浪屿上主要景区——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刻字馆、风琴博物馆等,以及园林植物园、胡里山炮台。

●近期,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的食品抽检,发现多批次茶叶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杀虫剂克百威、水胺硫磷含量超标,最高超标达11倍之多。

●近日,新东方名师“双语带货”火出圈后,新东方在线旗下品牌东方甄选开始在招聘网站发布招聘信息,给某短视频平台双语主播开出的月薪为5万元-6万元。

●数据显示,今年618期间,购买健身器械、汽车用品的消费者中,女性用户的消费金额占比增长达5.4%。而中青年男性,开始沉浸式带娃的同时,也越来越注重形象管理,数据显示,购买美妆、母婴产品的36~45岁消费者中,男性用户的消费金额占比增长达6%。

-------------------------------

科技财经

●中科院古鱼类科考团队在四亿多年前古鱼化石中,首次发现人类中耳最早是从鱼鳃演变而来的实物证据。

▲来源:央视新闻

●回顾上周市场方面,沪指反弹至3300点上方,市场成交额明显放量,上周教育股领涨,最牛股为豆神教育。北向资金抢筹伊利股份、特变电工等股,主力抢筹新能源赛道。

编辑:单铭捷、马静欣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