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南湖街道向西村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生活井然有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湖街道向西村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生活井然有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因疫情防控需要,根据《深圳市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第105号)》,自6月16日起时开始,南湖街道向西村加强了管控措施,部分区域被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9日讯(记者 谢秋平)因疫情防控需要,根据《深圳市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第105号)》,自6月16日起,南湖街道向西村加强了管控措施,部分区域被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

6月19日中午,记者来到南湖街道向西村封控区外围,看到该片区已经完全封闭,小区外部筑起了临时隔离墙,仅允许保障生活物资、消杀队伍、医疗防护转运车辆和工作人员进出。午饭时间到了,市民点的外卖陆续送达到指定区域,工作人员进行分拣,待分捡完后,将由专门的车辆将外卖运送进封控区,分发到每一位居民手中。

在向西村外围正门,记者看到居民进行扫码、测温后进入小区。“昨晚我妈给我发个消息,说现在住的地方被封了,但她面对这个疫情不悲观,相信能够挺过去。她现在一个人在家,正好缺个伴,所以我回去陪她住,在里面吃、用的都有。”魏女士跟记者说道。

在向西村外围,工作人员认真值守,并引导每一个进入小区的市民进行扫码、测温、戴口罩。“发现疑似病例之后,我们就迅速行动,进行整个街道的全员核酸采样,对疑似病例的小区进行就地核酸、就地管控。我们立刻成立了配送、医疗、转运小组等保障居民服务的工作小组,每个小组都有不同的部门在指导负责。像我们整个配送小组,投入了将近一百三十人,全面保障了我们整个封控、管控区居民的日常配送工作。这个货架上面,目前来说已经是非常快速地清理完了,居民的外卖这一类,我们优先配送。”罗湖区南湖街道物资配送组副组长邝国斌说。

封控不封爱,隔离不隔情。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封控、管控区还专门为老年人、孕妇、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开通了绿色通道,并由专人提供“一对一”服务,一旦出现需要就医的紧急情况,将由专人专车负责接送至定点医院进行就诊治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