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公共技术实验室如何建设?多位专家在这场论坛建言献策
2022-06-18 22: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河套公共技术实验室如何建设?多位专家在这场论坛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以“共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打造大健康产业生态圈”为主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8日讯(记者 许诗妍 李伊苗 通讯员 金亦霖)共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打造大健康产业生态圈。6月17日下午,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暨公共技术实验室建设论坛在河套国创中心圆满举行。

本次论坛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本次论坛旨在加快合作区公共技术平台建设步伐,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并通过专家现场分享交流生命健康领域创新项目,共同探讨合作区公共技术实验室服务平台建设。论坛由市属国企深投控、深业集团、深创投联合主办。

丘健明现场致辞。

金融机构、湾区高校和科研院所、生物医药产业机构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丘健明出席并致辞。

生物医药领域成果丰硕

论坛上,市属国企介绍了近年在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的战略布局和发展情况。深创投已在医药、医疗器械、体外诊断等领域布局,投资近160家生物医药企业,助力30多家企业成功上市;深业集团推动医康养融合及普惠养老事业发展,已在全市9区布局“医养托”项目54个。

河套国创中心自去年正式揭牌以来,涌现了一大批重大创新和产业化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河套国创中心自2021年10月揭牌以来,已成功引入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22个优质项目,涌现了一大批重大创新和产业化成果,生物医药领域科研创新不断开创新局。

行业专家云集 聚集产业创新

在活动路演环节,优圣康生物科技公司带来了新一代分子诊断技术,早筛产品肺癌和结直肠癌基因甲基化等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在业内领先。

优圣康生物科技公司代表分享行业现状。

随后,森瑞斯生物科技公司介绍了合成生物学的创新及应用,可实现大规模低成本合成各种珍稀活性成分及原材料。  

福建中医药大学代表对创新药物蛋白项目进行宣介。

路演尾声,福建中医药大学对创新药物蛋白项目做了宣介,项目有望成为填补急性心梗临床急症“空窗期”的一类新药,并大大改善病患的愈后质量。

现场还设置了投资人点评互动环节。

探讨公共技术实验室建设运营

深入探讨,群策群力。在圆桌论坛上,参会代表围绕“公共技术实验室建设管理与资源服务共享模式的优化与提升”主题展开讨论,就合作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原始创新及应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科研成果产出速度和效率等问题建言献策。

圆桌论坛环节参会代表就合作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建言献策。

下一步,围绕全市“20+8”产业方向及合作区重点领域积极布局,深圳国资将加快公共技术实验室建设,探索优化平台发展新模式,为合作区打造深港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先导区、国际先进科技创新规则试验区、粤港澳大湾区中试转化集聚区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