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千万文体旅大礼包派送!2022罗湖区文体旅消费季火热启动
2022-06-18 16: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超千万文体旅大礼包派送!2022罗湖区文体旅消费季火热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8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何维予 张晓琳)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夏季赛、罗湖电竞嘉年华、城区运动消费季、“燃情盛夏乐享罗湖”街区音乐节、房车露营美食节、“漫步罗湖”特色游......一场集赏、玩、游、娱、购、练于一体的文体旅游盛宴开启,还有超千万文体旅大礼包等你来拿。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参与互动赢取礼品

为培育壮大文体旅游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文化、体育和旅游消费高质量发展,助力形成旺盛的文体旅消费市场,6月18日,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缤纷惠聚燃动罗湖”——2022罗湖区文体旅消费季启动仪式在罗湖体育馆举行。

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詹辉、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推广处二级调研员张文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江、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尹先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柯嘉铃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同时特别邀请了2位罗湖区全民健身推广大使,羽毛球奥运会冠军于洋和中国国际象棋队副领队兼女队教练余少腾出席。

此外,建行深圳分行,建行福田支行、建行罗湖支行、罗湖中财投资发展公司,好家庭、中航体育科技、新景界、国中旅行社等辖区知名文体旅企业负责人也参加了活动。

醒狮、街舞、太极拳、流行乐队表演......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同时,活动现场设有文体旅博览会,邀请了迪卡侬、好家庭、新景界、国中旅行社、广东中旅等知名文体旅企业,向市民群众宣传展示让利信息,拓宽消费体验场景,促进消费行为。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会场周边还设置了国际象棋、少儿体适能、跆拳道、毽球、棒球等游戏互动体验区域,参与市民均有机会获得消费券、优惠券、折扣券、体育运动器材、科学健身课程等礼品。

“一键预约”体育场馆 抽取幸运大奖

本次消费季是罗湖区积极响应国家及省市关于提振消费的工作部署,全力拉动辖区文体旅游消费增长而推出的具体举措。活动将持续至10月底,期间由市、区政府利用体彩公益金,以及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罗湖中财投资发展公司及其他重点文体旅企业通过“i深圳”、“罗湖文体通”一键预约平台分批次向市民群众派发总额超千万的文体旅大礼包,包括800万元体育消费券,旅游产品巨额优惠折扣等。

其中,体育消费券含建行数字人民币健身红包、罗湖体育中心优惠券、“一键预约”平台体育场馆消费券等,支持罗湖区已上线“一键预约”平台的各大体育场馆使用,同时配套举办50余项精品文体旅系列活动,如2022年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夏季赛、罗湖电竞嘉年华、城区运动消费季、“燃情盛夏乐享罗湖”街区音乐节、房车露营美食节、“漫步罗湖”特色游等。

此外,专门设置“运动季打卡抽奖活动”,从7月至10月,所有通过罗湖区体育场馆“一键预约”平台完成订场、支付、使用的市民朋友均可参与抽奖,每月抽5位幸运市民,10月底再抽2名幸运大奖,中奖的市民将获得智能按摩枕、动感单车等奖品。

此次罗湖通过优惠礼包加精品活动的方式打出“组合拳”,带动全民健身、演出演艺、体育消费、惠民旅游,为市民提供一场集赏、玩、游、娱、购、练于一体的文体旅游盛宴,实现政府“搭台”,银企合作,市民共享。活动过程中既推广了数字人民币的使用,又实实在在地惠利于民,通过引进社会资金的支持,全面激发文体旅游市场活力,真正实现多方共赢,合力促销的目的。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罗湖区文体旅游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公共文化服务评价获评全省第一,“一馆一中心”、粤海体育休闲公园二期、国际艺术博览交易总部、金威啤酒厂工业遗存等重大文体设施加快建设,辖区公共文体场馆100%实现“一键预约”,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等国际特色品牌精彩纷呈。

接下来,罗湖区将以本次文体旅消费季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文旅工作在拉动经济增长中的独特作用,激发消费潜力、释放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全力拉动辖区文体旅游消费增长,助力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城区建设。

[编辑:覃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