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香蜜湖片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深圳“城市新客厅”
2022-06-18 08: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香蜜湖片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深圳“城市新客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6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调研香蜜湖片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骆文智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推进香蜜湖片区重大项目尽早落地,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深圳“城市新客厅”。

香蜜湖改造片区总面积4.9平方公里,分为北、中、南三个片区,规划布局香蜜湖新金融中心、城市公园、国际交流中心等。当前,三大片区重点项目高效推进,其中,北区已完成项目一期土地产权变更,中区更新单元已完成计划审批,“品字形”公共建筑取得突破性进展,国际交流中心一期项目顺利完成土地挂牌出让和划拨。

骆文智指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是福田区“十四五”期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三大新引擎”之一,在规划建设过程中,要围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新引擎”、先行示范区的“新标杆”、全球标杆城市的“新客厅”以及现代化国际金融中心,科学规划产业空间布局,集约高效利用土地,确保宝地宝用,实现区域总体价值最大化。要加强对香蜜湖片区重大项目建设的政策支持和资源要素保障,确保规划项目最快速度建设、在建项目最快速度推进、竣工项目最快速度投产达效,以重大项目带动有效投资,持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实施《深圳经济特区绿色建筑条例》,大力推广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努力将香蜜湖片区重大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标杆工程、民心工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彭海斌、裴蕾,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调研。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