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22年雇佣(修订)条例》生效 因隔离检疫缺勤可视为病假
2022-06-17 14: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2022年雇佣(修订)条例》生效 因隔离检疫缺勤可视为病假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特区立法会15日三读通过修订《2022年雇佣(修订)条例草案》,今日(17日)刊宪并生效。

《修订条例》旨在加强保障雇员因遵守指定的防疫规定以致缺勤期间的雇佣权益,并鼓励雇员接种新冠疫苗。修订条例订明雇员因遵守隔离令、检疫令或围封检测规定以致活动范围受限制而缺勤将被视为病假。符合《雇佣条例》下相关资格的雇员可领取疾病津贴。此外,雇员因遵守上述防疫规定而缺勤并因此被解雇,属于不合理解雇。

另外,《修订条例》亦清晰订明雇主如果向雇员发出接种新冠疫苗要求,所需条件为何;如雇员未有遵从有关要求而被解雇,不属于不合理解雇。

劳工处发言人表示,此次法例修订旨在反映政策原意,从而厘清雇主和雇员在疫情下的权利和责任,并在保障公共健康和维护雇员权益之间作出适当平衡。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