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的孩子太幸福了!”国际象棋国际特级大师李雪怡进学校讲棋
2022-06-16 19: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的孩子太幸福了!”国际象棋国际特级大师李雪怡进学校讲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郭敏东)6月16日上午,国际象棋国际特级大师李雪怡走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与小棋手们车轮战过招,并分享自己学棋下棋的经验。当天,李雪怡还为在该校小棋王争霸赛中脱颖而出的“小棋王”颁奖,现场气氛热烈。

颁奖

车轮战中,李雪怡以1对多,与小棋手们展开对弈。小棋手们端坐棋盘前,认真与大师过招,深思熟虑后落子果断。几轮下来,大家都收获颇丰。

“我发现龙岗的小朋友们普遍基础都很好,开局方面还需要请老师教练多指导,更加系统地训练,中后盘的能力还是不错的。”车轮赛过后,李雪怡为孩子们的表现“点赞”,并建议小棋手们加强开局的训练。

车轮赛

随着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落地龙岗,国家队与龙岗交流密切。许多国家队队员先后走进龙岗学校、社区,与学生和居民交流,推广国际象棋运动,龙岗市民更是有机会和大师们直接对弈,这也让李雪怡直呼,“龙岗学国际象棋的孩子们太幸福了!”在活动现场,李雪怡也鼓励小棋手们勤加练习、多多思考,从学棋下棋中获取智慧,将对孩子们的成长有帮助。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际象棋传统特色学校,学校非常重视国际象棋在校园的开展,学生参与度高,“能和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面对面交流,开展车轮赛,对孩子们来说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希望他们能领略大师们的风采,学有所得。”

合影

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主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承办,深圳市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协办,是国际象棋大师走进龙岗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有国际象棋大师走进龙岗更多校园,为孩子们带来特别的国际象棋体验。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