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第二届未成年人关爱季 推出“十大”福利礼包
2022-06-16 17: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第二届未成年人关爱季 推出“十大”福利礼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记者 李慧)6月16日,罗湖在洪湖公园举行“双周发布”第二届未成年人关爱季专场。记者从现场获悉,本届关爱季活动主要安排在6月至8月,恰好覆盖丰富未成年人假期,助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同时,开放“八大”场所,并推出“十大”礼包福利。

罗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华嘉介绍,此次开放活动,除延续去年已有的消防救援站、法院、警营、检察院、“爱自然”亲子公益等开放活动,还新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儿童开放专场、企业参观社会实践活动和“多彩艺术 趣味运动”文体场馆开放专场。

参观辖区企业、获赠“宝贝阅读包”、体验公益培训课

罗湖开放“八大”场所让未成年人趣味过暑假

企业参观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是在6月至8月,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实地参观辖区企业,体验团队组建、经营管理、项目制定、业务配合、处理人际关系等职业模拟活动,让未成年人在各行业和岗位的工作中进行体验式学习,增强合作意识,提高社交水平,锻炼综合素质。

文体场馆开放专场除延续去年的罗湖区文化馆、“地王观光深港之窗”、公益体育项目等开放专场外,还新增了深圳戏院开放专场、“宝贝阅读计划”系列专场、罗湖美术馆开放专场、文艺体开放体验专场四大专场。

6月至8月期间,在深圳戏院将举办“少儿演出季”、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09剧场《军哥剧说》系列演出活动,推出童话剧、音乐木偶剧、亲子音乐剧等一系列优秀少儿节目,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在罗湖区图书馆,将面向少年儿童赠送“宝贝阅读包”,内含宝贝阅读指导手册、宝贝阅读身高尺、精选图书等,并开展“涂涂故事列车”系列阅读活动,以琳琅绘本解读万千宇宙;在罗湖美术馆开放专场,将开展8场公共教育活动,通过在石头、原木、扇子等多种不同材料上绘画,让未成年人感受不同材料绘画带来的惊喜;在罗湖体育中心将开设少儿跆拳道、空手道、街舞、美术、书法、少儿体能、绘本阅读、乒乓球、足球等少儿公益培训体验课程。

首届荷花音乐节、免费观影活动、主题音乐会

罗湖推出“十大”礼包福利关爱未成年人

现场,罗湖还推出“十大”礼包福利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礼包福利主要从素质提升、家风建设和心理关爱三个维度关心关爱未成年人。

在素质提升方面,培养综合能力。例如,举办首届荷花音乐节,根据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量身定制“童心同梦点亮未来”深港童声音乐会、“国风雅意”青少年传统民乐音乐会和圆号重奏音乐会等多场音乐会,通过赏花听乐,不断提升青少年的审美素养;推出“传统文化润我心”曲艺进校园系列活动和“电影相伴,欢乐悦读”儿童“观影+阅读”专场活动,以及开展6场科普讲座等。

在家风建设上,培育家国情怀。例如,推出“礼赞新时代”主题音乐会,邀请弦乐团、合唱团,面向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音乐会;推出“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爱国精神”公益展览系列活动和“向美而生”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以及“懿家成长”家庭文化沙龙等,为辖区亲子家庭答疑解惑,为未成年人营造和谐美好的家庭氛围。

在心理关爱上,促进身心健康。例如,持续推出“心灵能量”关爱礼包,6月至8月,依托10个街道心理服务站和81个社区心理服务室平台,联合专业机构免费为未成年人提供抑郁、焦虑等常见心理问题的筛查及评估,通过社区宣传引导,确保筛查评估全面覆盖辖区未成年人。

此外,开通24小时心理关爱热线(0755-82451199、4000681885)和微信(sz17818340096)预约服务,为未成年人免费提供心理支持与疏导、心理拓展训练营、危机干预等服务。

推出“一站式”未成年人保护服务。6月至8月,依托罗湖区中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以检察建议、走访磋商等多种方式开展溯源治理,加强对遭受性侵害、家暴虐待、校园欺凌等受害未成年人的心理疏导、志愿关爱、监护人辅导教育等服务。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