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超2000个学位!东莞长安两所学校改扩建工程今年完工
2022-06-16 08:39
来源: 东莞+

新增超2000个学位!东莞长安两所学校改扩建工程今年完工

人工智能朗读:

“保质量,赶进度!综合楼预计在今年8月中旬之前完工,并交付使用。”长安实验中学多功能综合楼项目技术负责人杨勇说。今年以来,长安镇全力推进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长安实验中学多功能综合楼、乌沙小学改扩建工程渐露“真容”。

实验中学多功能综合楼

今年8月中旬前完工

记者在长安实验中学多功能综合楼施工现场看到,综合楼外墙贴砖工程已经完工。其中,楼高10层的学生宿舍楼脚手架和防护网已经拆除,整栋大楼外景露出“真容”,阳台、花池、走廊等清晰可见,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走廊吊顶工程和水电安装等工作。

据介绍,长安实验中学多功能综合楼施工现场每天有150多名工人施工作业,除了宿舍楼之外,楼高5层的教学楼也已经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目前,综合楼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施工总进度达85%,现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室外园林工程,内部装修工程预计今年7月中旬完工,整个综合楼工程预计今年8月中旬前完工。”长安实验中学多功能综合楼项目技术负责人杨勇说。

据了解,长安实验中学多功能综合楼是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工程总建筑面积约27964平方米,建筑基底面积约6530平方米,是集综合教学楼、学生宿舍、体育室内活动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楼,竣工后,该学校将增加28个班、1400个学位,可以满足1500人住宿。

乌沙小学改扩建工程

今年12月完工

密密麻麻的脚手架、不停运转的吊车、忙碌的施工人员……乌沙小学改扩建工程现场呈现繁忙施工景象,教学楼、综合楼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教学楼已于今年5月封顶,即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综合楼主体建筑已建至第4层。”乌沙小学改扩建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谭李勋说。

乌沙小学改扩建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45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818平方米,项目新建1幢5层教学楼,配置标准课室17间,教师办公室3间,活动室5间;新建1幢11层综合楼(含室内篮球场、饭堂、教师午休间),底层全部架空作停车库。该项目计划2022年12月竣工,将增加17个班,765个学位。

近年来,长安镇全面推进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按照总体增加学位供给、局部优化资源配置、兼顾高低年级需求、近中远期有序落实的思路,做好基础教育阶段学校的新建、改建、扩建工作,力争做到“建一所、优一所,扩一所、强一所”,持续增加全镇公办学校数量,提升质量,推动教育资源配置优质均衡。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