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大岭山:桂味、糯米糍预计一周后批量上市
2022-06-16 08:38
来源: 东莞+

东莞大岭山:桂味、糯米糍预计一周后批量上市

人工智能朗读:

又到一年蝉鸣荔红的时节,在大岭山无届农场的荔枝园里,漫山遍野的荔枝林郁郁葱葱,一串串个大饱满的荔枝,已经挂满了树梢,青绿色的果皮微微泛红长势喜人。

六月过半,妃子笑、白糖罂等早熟品种的赏味期稍纵即逝。然而,大岭山本土荔枝的当家品种——桂味、糯米糍正陆续成熟,预计最快在一周后批量上市,采摘期将持续至7月份。

大岭山荔乡荔枝专业合作社社员、无届农场负责人张志勇介绍,时下正是桂味、糯米糍的壮果期,目前挂果率在六成左右,预计今年荔枝产量约10万斤。但按照荔枝挂果年份看,今年是荔枝的“中小年”,无论是果树营养供给相对不足,还是受天气等外部因素影响,造成荔枝落果、裂果较多,总体产量有所下降是正常现象,预计桂味、糯米糍集中上市时价格要高于去年同期。

尽管荔枝价格波动,“荔枝自由”也不难实现,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相关镇街和市荔枝协会发布了2022年莞荔休闲采摘点,涵盖了东莞市51个对外开放采摘的荔枝产区,大岭山共有8个具有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官方认证的荔枝休闲采摘点入选,大岭山无届农场则是其中之一,百年老荔果满枝头,果园内种植了三月红、妃子笑、糯米糍、大红糯、桂味、怀枝、青甜等品种的荔枝,不同品种风味各异,入园采摘即可一次尝遍,还可以体验集休闲、垂钓、餐饮为一体的农家乐,特别适合周末消遣时光。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