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全国首家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服务中心在罗湖成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首家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服务中心在罗湖成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4日下午,“共享新机遇 筑梦大湾区”——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罗湖服务中心成立仪式在罗湖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5日讯(记者 刘嘉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支持香港有关团体的会员企业来罗湖投资布局,帮助香港青年来罗湖就业创业,罗湖区积极筹备成立全国首家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服务中心

2022年6月14日下午,“共享新机遇 筑梦大湾区”——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罗湖服务中心成立仪式在罗湖举行,该中心将“立足罗湖、面向湾区、服务香港”,为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及其会员企业在罗湖开展活动和投资发展提供服务保障。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罗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益川,区领导左金平、夏东、黄剑峰参加活动。

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服务中心是在深圳海外联谊会的指导下,由罗湖海外联谊会和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落户于罗湖区深南东路总部经济主廊道上的核心位置罗湖商务中心。香港东华三院、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工商总会、香港青年联会、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香港大中华自媒体协会、香港大湾区青年新动力等首批10家香港知名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应邀入驻。服务中心将为入驻的香港团体及其会员企业提供“1+2”共享办公空间、一站式政策咨询、全链条创业就业、多领域法律增值、多元化投资推介等五大方面服务。

大湾区的融合、深港的融合,首先是人心的融合,尤其是青年人心的融合。罗湖在此次活动同步发布《罗湖港人一本通--便利香港居民在罗湖发展指南》,该《指南》充分结合罗湖区的自身基础与发展定位,重点聚焦就业创业、投资经营、居住生活等三大方面,切实为罗湖港人提供有较强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办事指引。

此外,罗湖区率先在全省启动“大湾区职场导师计划”,准备招募一批有内地职场经验、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较强的港籍人士作为职场导师,为有意向在大湾区就业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贴心指导,真正做到让香港同胞“走得过来,住的下来,融得进来。”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是首批入驻服务中心的10家团体之一。“我们深感港人团体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分享国家高质量发展红利的荣幸。服务中心为我们提供了宽松的办公环境和投资洽谈氛围,让我们安心、舒心。”全国人大代表、商会会长林龙安表示,希望罗湖深港社会融合发展区将来为香港青年提供一个新选择、新机会,为深港各界提供深入合作、广泛交流的新场景,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先行先试积累经验。

罗湖与香港一河之隔、山水相连。近年来,罗湖区聚焦港澳所需、罗湖所能,在推进深港融合发展上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首创深港社区“结对子”、率先推出港人服务中心、出台政策支持港澳人才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打造了一批亮点和品牌。周益川表示,深港融合发展即将迎来新的历史性机遇,希望中心切实发挥“立足罗湖、面向湾区、服务香港”的作用,为港人港企到内地投资兴业提供贴心暖心服务。今后,罗湖还将积极构建深港社会融合发展区“1+1+N”规划体系,围绕港人生活、港企成长、产业融合、政务融合等领域,形成一批新的重大制度创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