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儿童活动中心非遗共益空间全新开放啦
2022-06-15 08:50
来源: 大洋网

广州儿童活动中心非遗共益空间全新开放啦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讯 精雕坊骨雕、章镇布艺、广绣、剪纸、广汉会……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亲子非遗开放日活动。记者从广州市妇联获悉,活动当天小朋友和家长近距离感受非遗传承人的勤劳品格与高超手艺、了解非遗知识、观看及体验非遗工艺,更直观地感受到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云南德宏傣锦、海南白沙灿然黎锦、甘肃东乡刺绣、河北丰宁布糊画、吉林东丰农民画、吉林榆树草编、江西景德镇瓷器、内蒙古耳枕、内蒙古皮雕、四川羌绣、贵州丹寨蜡染、贵州荔波扎染、贵州三都马尾绣、贵州剑河锡绣、贵州惠水枫香染、贵州榕江侗布...从非遗日开始,这批非遗珍品已经空降并落户到了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非遗共益空间,正式对外展出,非遗空间会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非遗亲子体验活动,羊城的孩子们随时可以在家门口感受非遗之美。

除了欣赏到美轮美奂的天才妈妈的非遗作品,活动现场,省政协委员、骨雕大师苏忠阳,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广绣代表性传承人黄洁明,手帐达人、PINBOOK品本联合创始人Kamy,从事青少年国艺教育11年的广汉会梁俊雯,广州剪纸冯超宝,章镇布艺温文杰,几位老师在现场拿出他们的绝活让孩子们来了一场开心的非遗嘉年华。

现场通过非遗知识问答,了解非遗、感受非遗,更能集章收获小惊喜,获得“天才妈妈非遗知识小达人”称号,家长和孩子除了直接和到场的非遗大师交流,还参加了《章镇布艺制作技艺体验课》《非遗印象记:做一页非遗手帐体验课》,做一份属于自己的“非遗艺术品”。相信到场每个孩子的心里都播种下了一颗爱中国文化的种子。

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广州儿童活动中心新建成的非遗共益空间,让更多的家庭体会到非遗距离我们生活并不遥远。未来,不仅在这里,在7月全新启动的新儿童活动中心,都会展出更多的非遗作品,有更多的活动,来提升少年儿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知力、传播力与文化自信,推动少年儿童成为非遗保护传承的生力军。传承是对非遗最好的保护。孩子们,我们一起努力!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朝露 通讯员:穗妇宣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