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南科大新增一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5 06:58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大、南科大新增一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6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 郭宇立)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深圳大学有18个本科专业成功入选,南方科技大学新增了5个本科专业。

深晚记者从深圳大学获悉,此次该校共有18个本科专业入选,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据悉,自2019年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深圳大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1个。

南方科技大学此次新增化学、生物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增机械工程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该校共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

截至目前,南科大共设置了37个本科专业,覆盖理学、工学、医学、经济学和管理学5个学科门类,初步形成以理、工、医为主,兼具商科和特色人文社科的学科布局。

据了解,教育部在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提出2019年至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各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双万计划”分“两步走”实施,报送的专业先被确定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教育部、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专业认证通过后再确定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现教育部已完成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