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岁月长河!南山区举办《寻找都市里的村落》摄影展
2022-06-14 23: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回眸岁月长河!南山区举办《寻找都市里的村落》摄影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4日讯 (记者 卢东勃)2022年6月14日,2022年南山区荔枝旅游节系列活动之寻找都市里的村落摄影展在南山区委大院举行。本次摄影展,将透过专业镜头的定格,带大家一起寻找南山古村落的光阴故事,了解沧海桑田演变的奥秘。

展览在还原南山先民及其后代来龙去脉的同时,也体现了人与建筑、植物、器具等的密切关系,串联起民间古迹掌故,再次唤起对文物保护的热情。在探寻中,我们一起回眸岁月长河,共同守望家园,携手走向未来。

 

摄影展现场。

深圳是一座移民城市,深圳城市的历史就是一本移民史。从秦至今,深圳经历过五次大移民,即便是今天被我们称之为本土的“原居民”,他们的祖先也来自华夏的四面八方。

 

斜阳芳草,寻常巷陌。南山区域在1958年人民公社之前,共有52个自然村落。今日看来,这些古老的村落依然魅力不减。其历史悠久,内涵丰富,是千百年来南山先民生活的遗存、人文的传承与智慧的沉淀。无论是宗祠、老巷、庙宇,还是雕塑、画栋、砖瓦……既是凝固的艺术,也是动人的诗篇,皆具有独特的历史和美学价值。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