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安全乘梯有妙招!罗湖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宣传走进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安全乘梯有妙招!罗湖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宣传走进社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4日上午,罗湖区2022年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进社区”活动在东乐花园举行,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不少居民纷纷来到现场,学习了解电梯安全知识,增强全民防范电梯乘用事故的能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4日讯(记者 刘嘉敏)“发生这些情况,不宜乘电梯”“电梯突然停止运行时,怎么办?”“电梯急速下坠时,保护自己的最佳动作!”……6月14日上午,罗湖区2022年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进社区”活动在东乐花园举行,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不少居民纷纷来到现场,学习了解电梯安全知识,增强全民防范电梯乘用事故的能力。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在此之际,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领域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具体举措等专题宣传,大力推进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深入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此次特种设备(电梯)安全宣传选择在小区内举行,便是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之一。

近年来,罗湖积极推动老旧电梯更新改造,不少小区电梯大修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居民的纷纷点赞。现场,罗湖区粤海花园业委会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赠送锦旗,感谢部门的主动作为,切实解决居民身边事。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纷纷向居民派发电梯安全宣传册,普及安全用梯知识,还设置了“知识问答”“朗朗上口”“最强大脑”“翻卡有奖”等互动环节,让居民在游戏中了解电梯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关心电梯安全氛围。“自家小区楼栋高层也有电梯,偶尔也会发生一些故障,但抢修非常及时。”居住在东乐花园的居民李小姐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感觉学习到了不少电梯安全知识,也知道以后电梯故障需要怎么应对,感觉很实用!

先出后进,请勿打闹;儿童乘梯,成人携带;……如遇意外,请按警铃;发生火警,切勿乘梯。现场,孩子们学习《安全乘梯常识口诀》,四字一句,朗朗上口,孩子们纷纷表示“涨知识”!今年5岁的小朋友明明对着妈妈认真地说道,“以后我可不能一个人乘电梯了!”

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是深圳市电梯行业协会会长郭泽林表示,居民在日常出行中经常需要乘坐电梯,通过这次活动,让居民对乘梯安全有更好的认知,了解更多的防范措施,就能尽量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李育波表示,这次活动选择在居民楼下开展,就是为了将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到社区小区,让居民更加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今后也将推动系列安全宣传活动形成常态化举措,营造社区小区文明乘梯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