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医药事业省际竞争力排名发布 广东排名全国第三
2022-06-14 14:30
来源: 南方日报

我国中医药事业省际竞争力排名发布 广东排名全国第三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3日,广州中医药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中医药传承创新蓝皮书:中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报告(2021)》,对我国省际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进行了评级和分析。

从评价结果来看,我国31个省份中医药事业省际竞争力排名前五依次为北京、重庆、广东、浙江、四川。在排名前五的省市中,北京市在两年中稳居第一,在教育、科研、文化与对外交流方面的排名均具有绝对优势。广东的排名较去年提升了2位,且在产业发展上连续两年占据首位。

在中医医疗资源分布上,东部地区中医医疗资源占有量最多,广东省、河南省和山东省在中医医疗资源总量上名列前茅,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和甘肃省是人均中医医疗资源拥有量较高的省(区、市)。上海市仍是全国中医医疗效率最高的地方。(记者/黄锦辉通讯员/廖晓键)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