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县城看发展】安徽庐江:花园小城展新颜
2022-06-14 12:32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走进县城看发展】安徽庐江:花园小城展新颜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走进县城看发展》系列报道,今天(6月13日)走进安徽庐江。安徽庐江县地处安徽中部,党的十八大以来,庐江县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合肥都市圈”建设,走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型城镇化之路。

从合肥市区开车一小时就进入了庐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今年,这里新开工项目已达16个,新增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2个,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领域,180多家工业企业中有70%以上都是为合肥市、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做生产配套。

紧盯长三角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蓬勃发展,庐江县做强电子信息配套产业,培养集聚了笔记本电脑机构件、键盘鼠标、金属件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20多家。依托合肥市新能源汽车这一主导产业,庐江县打造出新能源电池的全产业链。为了跟上产业的快速发展,庐江县与当地职业院校合作,提前为企业培养相关技术人才。

庐江县曾经是传统农业大县,在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中,着力打造成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现在,庐江县每年有55万吨粮食供给到长三角等地,成为这些地区的“米袋子”。

党的十八大以来,庐江县基础设施建设大幅提升,庐江县境内铁路总里程从36公里增加到142公里,半小时到合肥、三小时到上海,庐江县与长三角城市群越来越近。

产业发展为县城注入活力,庐江县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174.5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547.2亿元,年均增长8.7%,建设宜业、宜居的花园小城成为庐江县城发展的新名片。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