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对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坚决依法从严惩治
2022-06-14 11:25
来源: 央广网

最高检:对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坚决依法从严惩治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全会精神,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提出,要坚定不移落实好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必须强调,少捕慎诉慎押与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是一脉相承、辩证统一的,绝不是一味从宽,而是依法当宽则宽,该严则严。轻罪案件里有依法从重处理的情况,重罪案件里也有依法从轻处理的情形,要从讲政治高度把握好司法政策的正确实施。

此外,对危害国家安全、严重暴力、涉黑涉恶等犯罪特别是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就要体现当严则严,该捕即捕,依法追诉,从重打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转入常态化开展必须落实抓实。各级检察机关对涉黑涉恶、地痞流氓故意闹事的,手段恶劣的,伤害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以及具有其他恶劣情节的犯罪,必须坚决依法从严追诉、依法从严惩治。(记者王晶)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