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购“红包雨” 补贴“旧换新” 深圳促消费“组合拳”激发市民购物兴致
2022-06-14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乐购“红包雨” 补贴“旧换新” 深圳促消费“组合拳”激发市民购物兴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亚男)“第二轮中了88元,马上去购物”、“中签了,太幸运了!”6月13日晚,“乐购深圳”数字人民币红包第二轮公布中签结果,不少市民在朋友圈晒出“幸运截图”,表示要去“买买买”。

为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深圳近段时间密集出台了一系列促消费政策,除通过美团平台发放3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外,还包括“以旧换新”小汽车购置补贴、消费电子和家电消费购置补贴等等,覆盖汽车、家电、零售、餐饮、文旅等领域以及线上线下消费场景,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消费热潮。

在深圳促消费“组合拳”中,“新增2万个小汽车专项指标”受到购车市民广泛关注。根据此前深圳多部门联合发布的《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新增投放2万个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面向仍在摇号且已参加60期以上(含60期)的“未中签”申请人,通过专项摇号活动进行配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于上周发布了《关于开展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专项摇号活动的通告》后,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踊跃报名,申请参与专项摇号。

根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通告,此次专项摇号活动报名已于6月12日24时结束。深圳将于6月21日公布资格审核结果,6月29日10∶30开展专项摇号活动,6月29日下午公布中签结果。

根据相关部门针对专项摇号活动中签者购车的相关申报指引,专项摇号活动的中签者,须购置符合条件的燃油车或新能源车,办理新车注册登记。如选择购买燃油车,购置价格应为30万元(含)以上,具体可向市商务局咨询办理;如选择购买新能源车,购置价格为10万元(含)以上,具体可向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咨询办理。如已报名参与专项摇号的申请人因故不能继续参与此次专项摇号,可于6月18日前登录摇号系统,取消报名申请。申请人取消报名的,不影响其继续参与深圳普通小汽车常规摇号和竞价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