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06-13 19: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黄丹阳)6月13日,龙华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古成,区委书记王卫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领导皮勇华、曾敬东、吴振兴、李友华出席开幕式,区妇联主要负责人代表区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职工代表近两百人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龙华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李友华当选区总工会主席,彭程当选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良杰当选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学斌当选区总工会挂职副主席,章根国、朱敏、张强当选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开幕式上,古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龙华区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坚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政治上把关定向、在班子上选优配强、在项目上倾斜支持,推动龙华工会创新发展。区人大、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工会工作,及时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为龙华工会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古成表示,希望龙华各级工会以勇挑重担的责任感和当仁不让的使命感,争当深圳工会综合改革的排头兵:一是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抓好党工一体建设;二是紧紧围绕政治安全,抓好劳动领域政治风险防范;三是紧紧围绕“数字龙华”,抓好智慧工会建设;四是紧紧围绕奋斗文化,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五是紧紧围绕示范工会,抓好市总六大体系改革建设;六是紧紧围绕人文社区,抓好和谐劳动关系构建。

王卫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区广大职工、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龙华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过去的五年,是龙华改革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五年。全区各级工会带领广大职工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特别是在职工引领、工会组建、维权服务、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工作亮点纷呈、富有成效,推动龙华区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卫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工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龙华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善于见微知著,引导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三是全区广大职工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在“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四是各级工会要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切实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五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代表龙华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过去五年工会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全区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龙华工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市、区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担当实干、奋发作为,在团结引领职工、基层组织建设、职工维权服务、参与社会治理四个方面先行示范、争当尖兵,全面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开创龙华工会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群众为实现“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