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龙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启幕
2022-06-13 23: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龙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启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丽)听萧品香、赏瓷观非遗,就来龙岗!6月13日下午,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龙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在龙岗区文化馆御窑分馆拉开帷幕。龙岗区非遗作品展示厅在此正式揭牌,众多非遗精品集中展示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非遗进校园”签约仪式。

龙岗区非遗作品展示厅揭牌

每年6月第2个星期六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主题为“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氛围,龙岗区于6月12日—18日举行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龙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具体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岗区文化馆总馆、御窑分馆等承办和执行。此次揭牌和签约活动是系列宣传展示活动之一。

展厅

据介绍,龙岗区文化馆御窑分馆(深圳市御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非遗在社区”的试点单位,也是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陶瓷新粉彩花鸟技艺传承保护基地。在御窑分馆设立龙岗区非遗作品展示厅,将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御窑分馆在非遗方面的辐射带动作用,为龙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注入新的内涵和新的活力。

展品

此外,6月12日至18日期间,陈氏金属錾刻技艺、李氏金银手工镶嵌技艺和陶瓷新粉彩花鸟技艺非遗文化讲座、陶瓷新粉彩花鸟技艺体验活动等非遗传承系列活动还将“走”近市民身边,让市民在学习与创作过程中,了解非遗、走进非遗,学习与弘扬非遗,感受龙岗非遗的无穷魅力。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