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卫健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022-06-13 20: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卫健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吴艳 通讯员 韩珊)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近日,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孔舒主持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委员,区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罗湖医院集团党委及下属单位党委(总支)书记、院长、党建办主任,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广东、深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全面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着重要意义。大会明确提出全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我们指明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

会议强调,区卫生健康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折不扣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罗湖卫生健康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结合开展“铸魂赋能”工程,持续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政治能力提升计划”,争做政治先锋、质量先锋、发展先锋、服务先锋、实干先锋,为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二要把省党代会精神与我区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相结合。聚焦重点任务,将“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九大能力建设”作为党工委年度攻坚项目,大力推动产学研转化、医院学科发展、社康提质扩容、医疗质量和服务升级、跨境医疗资源融合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开创罗湖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三要准确把握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带头学,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带头讲党课,认真开展贯彻落实,确保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找准卫生健康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实用大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书记工作室”创建活动要求,卫健系统64个党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书记课堂”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各支部党员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想,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对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业务能力,以患者为中心,提供‘我们细心、耐心、用心,让您省心、舒心、放心’的优质医疗服务。”罗湖区人民医院春风院区党支部宣传委员谭新玉分享道。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立足本职岗位,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当好群众家门口的健康‘守门人’,为辖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罗湖医院集团社管中心清水河党支部书记李清华说道。

“在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的过程中,我们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集思广益,把所思所想变成行动,争做健康工作的‘优等生’,为辖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让罗湖的居民真正实现‘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为党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罗湖区中医院康复分院党支部党员徐聪兵说道。

“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后,明确了接下来的奋斗方向,将立足自身岗位,发奋努力,发挥个人中医专业特长,积极探索中医适宜技术与儿童保健相结合服务模式,打造中医儿保特色,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儿童保健服务。”罗湖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党支部党员赖雯雯分享道。

接下来,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踔厉笃行、昂扬奋进,为建设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动罗湖区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突破。

[编辑:覃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