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聚焦“双碳”战略目标,罗湖区2022年节能宣传周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聚焦“双碳”战略目标,罗湖区2022年节能宣传周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3日下午,“双碳”战略谋发展 ,“绿动”罗湖谱新篇——罗湖区2022年节能宣传周开幕式在深圳中央生态区梧桐山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谢秋平)6月13日下午,“双碳”战略谋发展 ,“绿动”罗湖谱新篇——罗湖区2022年节能宣传周开幕式在深圳中央生态区梧桐山举行。罗湖区委常委、副区长夏东,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等罗湖区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中国燃气控股股有限公司、中铁建发展(深圳)城市开发运营有限公司、港华智慧能源等辖区数十家节能低碳领域企业、行业协会参了开幕式。

据悉,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6月13日至19日,罗湖区节能宣传周紧扣“‘双碳’战略谋发展,‘绿动’罗湖谱新篇”主题,围绕“地球自述”“双碳之路”“‘绿动’罗湖”“节能有我”“罗湖·未来可期”5个篇章展开,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

开幕仪式上,罗湖区常委、副区长夏东,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马祖麟,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局长唐湘良,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电力及新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龚中杰、中铁建发展(深圳)城市开发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予东、港华智慧能源-战略投资总经理谢贝,共同启动罗湖区2022年节能宣传周。

辖区重点节能低碳领域企业中国燃气控股股有限公司、中铁建发展(深圳)城市开发运营有限公司、港华智慧能源,围绕创新技术、能源革命、产业升级等方面现场汇报、献计献策,探索“双碳”背景下罗湖的可持续发展实现路径。深圳怡景幼儿园将通过系统化节能改造建筑设备、采用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系统、建立碳管理平台等节能低碳技术和方法,在未来成为罗湖区首批近零碳排放教育类项目。

罗湖区常委、副区长夏东对节能宣传周及罗湖区节能低碳宣传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谋篇布局促发展,主动作为。“十四五”时期也正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罗湖要强化总体统筹,系统谋划,规划先行,形成以点带面、经验推广、循序渐进的绿色发展新格局,力争在“双碳大考”中提前交出让群众满意的答卷。二是开拓创新谋发展,主动求变。坚持开拓创新激发内生力量,加快发展罗湖绿色低碳产业规模集群效应。以“双碳”战略为引领,创新实干共谋发展,以“‘绿动’罗湖”为引擎,踔厉奋发共谱新篇。三是示范引领助发展,主动宣传。本次节能宣传周,要加强多元化宣传引导,充分激发节能低碳宣传神经末梢。在全社会营造全域节能降碳的浓厚环境氛围,凝聚多方合力,共同擦亮罗湖绿色生活底色,树立罗湖节能低碳生活风尚。

会后,与会人员到节能低碳企业展区参观了企业在节能低碳领域的既有成果和可推广项目。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不仅为他们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更增加了企业扎根罗湖、为罗湖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