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奖金总金额52万元!第十四届深创赛罗湖预选赛正式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奖金总金额52万元!第十四届深创赛罗湖预选赛正式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3日下午,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罗湖预选赛暨第六届罗湖区大梧桐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人保金融大厦成功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吴琼 郑炬斌)6月13日下午,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罗湖预选赛暨第六届罗湖区大梧桐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人保金融大厦成功举行。此次活动共吸引深圳市创新创业企业、高校与科研机构、投资与金融机构代表50余人现场参加,同时通过人民网吸引云端线上参加活动人次近2000人。

“以赛引智、以赛引才”,培育罗湖“以创新促转型,以转型促发展”

第十四届深创赛罗湖预选赛以“智创罗湖、焕新发展”为主题,挖掘科技创新与经济、产业、社会、环境等领域深度融合的项目,“以赛引智、以赛引才”,培育罗湖“以创新促转型,以转型促发展”的新势力与特色竞争力,助力罗湖十四五期间,建设“创新企业集聚新区、未来科技研发新区、科技生态可持续发展新区”。

据悉,目前赛事报名通道已同步开启,项目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参赛企业或者团队可通过深创赛官网进行参赛报名。

现场,罗湖区副区长冯健表示,罗湖区始终坚持不懈地探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目前正着力构建“1+4+2”创新驱动型未来都市产业体系,谋划打造“一主两区三带”的新平台。在本届大赛中,罗湖区将积极做好资源配套、资金支持、产业服务、创业引导、人才对接等各项工作,支持大赛项目落地发展,成为引领罗湖创新的后备力量。

罗湖区副区长冯健。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娄岩峰介绍,本届大赛将突出深圳市重点发展的“20+8”产业技术布局,最大限度地吸引优质创新创业资源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聚,也希望深圳能够为众多创新创业者扎根深圳提供重要的保障。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娄岩峰。

罗湖预选赛共设置奖项24个,奖金总金额52万元

启迪大街公司副总经理贺飞作为承办方代表介绍了此次大赛的情况及征集方案。他从赛区特色、赛程安排、奖项设置等几方面着重为现场嘉宾及创新创业者们做出介绍。

启迪大街公司副总经理贺飞。

在赛程安排方面,罗湖预选赛将分为启动、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及颁奖典礼五个阶段,从2022年6月到11月,共历时5个月。大赛分为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六个行业,并按企业组和团队组分别进行比赛。全球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团队均可报名参赛。

在奖项设置方面,今年罗湖预选赛共设置奖项24个,其中企业组与团队组各12项,奖金从1万元到6万元不等,奖金总额共计52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6月9日,罗湖举行了产业政策专场发布,并推出10亿元产业政策大礼包。新政策体系更加突出创新引领,创赛获奖企业在落地扶持、创业资助、菁英人才认定等多方面政策支持力度都得到显著提升。

除了奖金与政策支持,在深交所科融通平台、亚马逊云科技、查策网、招商银行罗湖支行、迈思空间、华润置地、城脉商置、罗湖投控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组委会还将为参赛企业提供多轮次、全方位的赛事辅导、产业交流与投融资对接等服务;赛事优秀企业还有机会获得创业投资、空间免租、低息贷款、人才住房等多项增值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