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职教人(9)| 赵伟英: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才是最重要的
2022-06-13 17: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是职教人(9)| 赵伟英: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才是最重要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曹园芳 实习记者 张佩君)“华强职校非常重视学生的教育,学校社团比较多,管理方面也比较严谨。”正是因为对华强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华强职校”)的好感,加上老师的建议,赵伟英在机缘巧合之下来到了这里,学习了一个就业率较高的专业:电子商务。

 

校园里的赵伟英。(曹园芳/摄)

来到华强职校后,她选择进入学生会锻炼自己。从高一时学生会招新,到现在成为学生会副主席,这两年里,她协助管理学生会下属12个部门的工作,经过两年的历练,她被评为了“深圳市优秀学生骨干”。

 

赵伟英与学生会成员讨论。(曹园芳/摄)

赵伟英表示,这个过程自己付出了很多,拿到奖项是十分喜悦与坦然的,“能够拿到这个奖项,是大家对我工作的肯定,是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也激励着我去做得更好。”

除了学生会工作之外,赵伟英的生活过得似乎与大多数同学有一点不一样,她热衷于做兼职,会在周末做完作业之后去麦当劳、肯德基做兼职。对于她来说,这种方式可以让她了解不同行业的工作方式,“起初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赚钱,后面发现自己爱上了这种尝试不同的东西的感觉,我觉得这也是在给我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即使边做兼职,她也没有落下自己的学习,每次考试她依然是名列前茅。

 

赵伟英在做学生会工作。(受访者供图)

“大家可能会觉得来到职校读书就是和别人不一样,但是我觉得条条大路通罗马,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才是最重要的。”谈及未来,赵伟英想在公司里成为一名白领,从事网店设计相关的工作。对于她而言,选择电子商务这条路,就是适合的道路。

对于即将进入华强职校的的学弟学妹,赵伟英想让他们不要紧张,“学校的氛围很好,和你想象中的不一样,就业率也很好,我们有很多的师兄师姐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