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驶入”中小学校园,培养未来AI出行“新势力”
2022-06-13 14:33
来源: 读特客户端

自动驾驶“驶入”中小学校园,培养未来AI出行“新势力”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广州市南沙区科协与自动驾驶企业小马智行联合举办的“自动驾驶大讲堂·科普进校园活动”圆满收官。本次活动共举办了四期,分别在广州外国语学校本部及附属学校,广州南沙区湾区实验学校和广州南沙区滨海实验学校等南沙中小学进行。通过科普知识讲座和自动驾驶车辆试乘体验的方式,让学生了解到自动驾驶给汽车行业带来的变革,也让他们零距离体验自动驾驶技术,感受到中国未来出行黑科技的魅力,在他们心中播下了追寻科技的种子。

活动中,小马智行演讲嘉宾通过由浅及深的互动问答科普,从0到1详细阐述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历程、技术定义、法律政策,应用场景等,以及自动驾驶企业为推动技术的发展及落地而做出的实践和努力。

据介绍,2009年谷歌启动无人驾驶项目,自动驾驶终于从实验室走向市场。自动驾驶在成本、环保、安全性以及解放驾驶员等方面都有着无可比拟的价值,因此成为各国研发的热点,并在过去十年经历了井喷式的发展,如今国内外诞生了许多自动驾驶企业。

工程师们还为学生们讲解了自动驾驶的技术原理以及应用场景——自动驾驶的实现需要先进的软件和硬件技术相结合。在软件算法层面,自动驾驶需要解决五大问题,分别是定位,感知,预测,路径规划和控制。而丰富强大的硬件系统能够对这些功能进行支撑,比如车载计算单元、摄像头等硬件模块。

除了知识科普,学生们还当起了自动驾驶车辆“试乘官”,近距离感受自动驾驶技术带来的便捷、安全体验。“自动驾驶大讲堂”·科普进校园活动活动结束后,收获了满满好评。学子们纷纷表示:“自动驾驶是一个出行的好工具,是人类生活的好帮手”,“为如今高科技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而赞叹,为自己生在高科技时代而感到激动”,“更应该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沙区科协主席黄青男点赞小马智行的“自动驾驶进校园”科普系列活动。目前世界各国都认识到了自动驾驶的重要性,并纷纷出台了一系列产业发展政策,而培养自动驾驶人才是该战略中的重要一环。自动驾驶科普活动为学子们打开了认知智能驾驶的大门,激发他们对自动驾驶的热情,并让这一热情成为他们关注和未来投身自动驾驶的持久内驱力,造就更多未来AI出行的“新势力”。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