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本入围图书“踏浪”而来 2022盐田海洋图书奖“海洋之星”邀您投票
2022-06-13 09: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88本入围图书“踏浪”而来 2022盐田海洋图书奖“海洋之星”邀您投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0日讯(记者 邓雪婷)6月8日,经过精挑细选,首届“盐田海洋图书奖”88本入围图书“踏浪”而来。此外,年度大奖之一——“海洋之星”奖大众投票窗口同步开启。

当前,深圳正在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盐田区作为创建中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高度重视海洋文化建设,持续挖掘、传播海洋文化,形成了海洋文化论坛、黄金海岸旅游节等滨海特色文化品牌。始于2007年的海洋文化论坛,影响力从深圳辐射全国,已成为深圳读书月的重点品牌活动及海洋文化学界的知名品牌,步入了智慧化、文旅深度融合的新阶段。

为进一步推动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扩大在海洋文化领域的先发优势,盐田区于22届深圳读书月期间启动了首届“盐田海洋图书奖”,这是中国首个系统专注于海洋类图书评选的图书大奖。2022年首届“盐田海洋图书奖”,由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盐田区图书馆、深圳市盐田区海洋文化研究会承办,深圳市盐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一带一路”图书馆联盟支持。

盐田海洋图书奖以“传播海洋特色文化,推广海洋阅读理念,传递和谐自然生态和在地人文关怀”为活动宗旨,评选以海洋为主题,富有思想和远见、彰显科学态度、普及海洋知识的图书,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为日益发展的中国海洋文化教育提供指导,推动全民参与海洋阅读与写作,推动海洋保护,在海洋好书的熏陶下竖立新时代正确的世界观、自然观,为“美丽中国”的实现贡献绵薄之力。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强调,盐田海洋图书奖不只是盐田的奖,而是全国性、全球性的海洋图书的专业奖项,是一个开拓性、创新性的图书大奖。

首届“盐田海洋图书奖”的主题为“同一个世界,同一片海洋”,评选图书的时间范围为近5年(2017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在中国大陆出版。6月8日,经过前期的图书征集、遴选,首届“盐田海洋图书奖”88本入围图书产生。同时开启了年度大奖之一——“海洋之星”奖的大众投票窗口,此奖项为具有一定知名度、影响力和传播力的海洋类作品。

一、投票活动:

1.识别腾讯投票小程序,为自己喜欢的海洋图书好书投上宝贵一票(可多选)

2.投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6月28日24:00止。

3.最终的票选结果将作为首届“盐田海洋图书奖”——“海洋之星”奖项评选的参考依据。

二、海洋图书大派送

1.投票后转发本文到朋友圈,并附带 #票选“海洋之星”获奖图书#字眼,截图发给“盐田海洋图书奖”官方微信公众号,留下您的收件信息+您想对我们说的话。

2.组委会将从后台挑选12位幸运读者,为每位读者送出2本海洋图书。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