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沉浸体验教学、线上定制安全课堂……盐田应急“五进”宣传活动走进东部华侨城
2022-06-13 09: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线下沉浸体验教学、线上定制安全课堂……盐田应急“五进”宣传活动走进东部华侨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0日讯(记者 陈琳君)为提高用人单位和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增强职工对工伤预防技能知识、新安全生产法、工伤预防保险等方面的认知,减少工伤事故发生率。近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盐田区应急管理局主办,深圳市防雷协会承办的“预防工伤·从业安康”五进宣传活动走进辖区重点旅游企业——东部华侨城。

“预防工伤·从业安康”五进宣传活动
“预防工伤·从业安康”五进宣传活动走进东部华侨城

“本次活动将结合东部华侨城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帮助大家进一步强化工伤预防等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共同做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黄福亮表示,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预防工伤•从业安康”五进系列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夯实辖区安全根基,为建设平安和谐辖区打下坚实基础。

工伤预防VR沉浸式体验
“我为安全打CALL”拍照互动打卡


VR沉浸式体验+实操演练教学齐上阵 营造良好宣教氛围

活动现场,工伤预防VR沉浸式体验区吸引了不少企业员工。“戴上VR眼镜,就能身临其境体验工伤事故。”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通过VR技术模拟了电缆漏电伤害、挖掘机伤害、碘钨灯触电伤害、坠物伤害、砂轮机伤害等24种场景,参与者通过虚拟场景的沉浸式体验,即可深刻认识各类工伤伤害。现场还有志愿者派发工伤预防宣传册,邀请受众参加“我为安全打CALL”拍照互动,营造了“人人乐于学安全”的良好氛围。

企业员工实操演练心肺复苏

“在开始使用之前,我们要检查一下电极片”“首先要确认患者状态,包括是否失去反应、失去呼吸等”……在实操演练过程中,安全导师现场通过道具模拟人演示,向大家讲解了AED使用的具体注意事项和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的实操要点。现场人员学习热情高涨,不少人举起手机录制视频,拍摄操作步骤,现场参与心肺复苏和AED操作体验。

《企业如何做好安全管理和工伤预防》安全课堂


专家线下专题宣讲+线上定制安全课堂 提升员工防护技能

在东部华侨城一楼报告厅内,盐田区应急管理局面向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推出《企业如何做好安全管理和工伤预防》安全课堂,邀请安全领域专家围绕当前安全生产法制形势、主体责任、游乐设施安全防范、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工伤预防和工伤保险基础知识等内容进行宣讲,并结合旅游景区典型事故案例解析,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人员的红线意识。

《工伤预防应急知识》线上安全课堂

与此同时,针对企业基层从业人员,盐田区应急管理局专门推出《工伤预防应急知识》线上安全课堂,结合基层从业人员实际需求,讲授了各类工作岗位的工伤风险预防措施、事故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的相关技能知识。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