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南沙投资”青少年网球公开赛开赛 吸引大湾区600余人参赛
2022-06-13 09: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铁建南沙投资”青少年网球公开赛开赛 吸引大湾区600余人参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汤莎)6月11日,2022年“中铁建南沙投资”青少年网球公开赛在广州南沙钧泰国际网球中心挥拍开赛。

本届赛事由广东省网球协会、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全程指导,广州钧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中铁建南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铁建南沙投资”)冠名。“中铁建南沙投资”青少年网球公开赛创办于2016年,是国内青少年网球的一项传统赛事,比赛成绩纳入国家体育总局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系统,分站赛和总冠军分别将获得200和400个积分。

赛事规模提升,顶尖职业配置打造仪式感

今年赛事共设立U8、U9男女混合单打,以及U10、U12、U14、U16年龄段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等多个级别,其中U9组别为今年首次设立,吸引了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各市600余名选手的参与,赛事参赛人数和赛事规模全面提升。

参赛选手今年将在这里体验顶尖职业赛的配备。硬件方面,赛事不仅启用可容纳2500名观众的中央球场,在灯光音响等设施也按照WTA、ATP国际职业巡回赛的标准配置,更是配备eye3电子回放系统(鹰眼)。软件方面同样高规格,全程网络直播、赛事官方电子相册图片直播、特别定制的冠军海报和赛事专属服装,每一项细节都能让选手与观众有置身职业赛事的仪式感。

去年分站赛冠军周岩对即将到来的比赛非常期待,他说:“平时我都在南沙训练,但能在这样的顶级球场比赛,会让自己格外兴奋。今年比赛参赛人数更多了,整体水平也更高,这样的比赛锻炼价值更高,也希望自己平时刻苦训练的成果能够在赛场上发挥出来。”

周岩今年从U12晋升到U14组别,他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参与网球运动让自己变得更加开朗、更勇敢,“刚开始打网球时,看到别人打那么好,自己却总打不过网,心里非常着急。但在不断坚持练习的过程中,既培养了自己的耐心,也增强了意志力,无论是在打球、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能更有勇气去面对困难和挑战。”

广东省网球协会副主席贺东波表示:“青少年网球公开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有益平台。我们欣喜地看到,今年的比赛在软硬件方面都更为成熟,还注入了很多让人耳目一新的元素。相信在未来,将有更多像这样的顶级青少年比赛会在南沙举办,而在广东省乃至中国青少年网球人才的培养方面,南沙也必将承担更多的责任,同时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鲁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们以网球为媒,携手各方,联合打造了一系列国际性、区域性的品牌赛事,通过举办这一系列高品质、高水平的网球赛事,以及不断完善配套设施,为南沙体育事业发展,奉献了从基础赛事到国际赛事的成长平台,推动了南沙体育文化与经济的融合发展。”

中铁建南沙投资公司总经理李葆华在致辞中说:“中国铁建在迭新人居环境的同时,以此次赛事为契机,通过与体育运动的融合,进一步迭新南沙人民的生活方式,为实现南沙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