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香港中小学中国文化普通话比赛举行颁奖典礼
2022-06-13 08:43
来源: 新华网

首届香港中小学中国文化普通话比赛举行颁奖典礼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6月12日电(记者黄茜恬)“紫荆文化杯”首届全港中小学中国文化普通话比赛12日在香港特区举行颁奖典礼。

据介绍,该比赛于5月至6月举办,全港80所中小学校报名参与。比赛旨在增强香港青少年学习普通话的兴趣与能力,推动香港青少年对中国文化的认知与认同。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教育局一直致力于提升学生的普通话能力,除了课堂学习外,也大力鼓励学校举办普通话学习活动,让学生边学边用、边用边学。未来,特区政府会增加资源为老师和学生创造更多与内地交流、考察的机会,激发学生学习普通话的兴趣。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霍启刚表示,近年来乐见越来越多香港市民愿意讲普通话,也更愿意接触内地文化。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这是香港的一大优势。香港市民要承担建设文化强国的历史使命,发挥香港作为中西文化纽带的作用。

联合出版集团董事长傅伟中表示,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此次比赛诵材皆选用中华经典诗文篇章,充分体现了弘扬中华文化、促进香港发展的主旨,有助于激发香港中小学生学习普通话的兴趣,增强香港年轻一代对中华文化与中国国情的了解与认知。

此次比赛由紫荆文化集团主办,联合出版集团及中华教育文化交流基金会协办。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