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学一名高三学子给学校保洁阿姨写下一封特别的感谢信
2022-06-13 07:10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中学一名高三学子给学校保洁阿姨写下一封特别的感谢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6月1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2022年高考已经顺利落下帷幕,三年难忘的高中生涯,有太多让人难以割舍的感动与善意。日前,深圳中学一名高三学子给学校的保洁阿姨写下一封特别的感谢信,刷爆深圳人的朋友圈,一行行洋溢青春气息的文字让无数网友动容。而这朵绽放在深圳校园里的“文明之花”,也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抹温暖的底色。

深晚记者了解到,这封走红网络的信——《致亲爱的火妹姐》出自深圳中学高三(10)班学生邱鑫之手。写这封信的时候,邱鑫在学校上着最后一天的课。回顾“亲爱的火妹姐”与学子们相伴的一年,邱鑫认为,正因为有她的存在,高三的学生们才有干净、舒适的环境学习和生活。信中,邱鑫提到,“火妹姐”的身上,有着劳动者最耀眼的光芒,而她也以自己不辍的劳动,成为学校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让大家“争做新时代的劳动者”。

“一直很感谢保洁阿姨。在高考假前的最后一个晚自习,上课铃打响了,但我复习任务已经提前完成,于是就想着趁此机会,给‘火妹姐’写一封信。”邱鑫说,自己想利用最后一节晚自习的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感怀一路走来,学校各位老师、阿姨、保安叔叔共同的坚持。

深晚记者看见,除了正面满满当当的一纸真情流露,在这封信的背面,还有深圳中学高三(10)班班主任老师杜晓童和部分同学的签名。杜晓童说,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正是最后一节班会课,“第一反应是很吃惊,没想到忙学习忙到‘昏天黑地’的学生竟然还有这么温暖的一面。”吃惊之余,杜晓童也觉得很欣慰:“高三的生活充斥着做题与考试,我很欣慰他们并没有因此就丧失了对周围世界的敏感与关注,也没有失去对每一个劳动者的敬重。用‘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来形容这群可爱的学生真是再贴切不过了!”

“很感动,很温暖!”收件人“火妹姐”看到信后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欣喜与感动,她说:“我看他们像看自己的孩子一样,这一年来,他们学习很辛苦,很认真。”记者了解到,高考结束后,“火妹姐”还为深圳中学的学子们送上了一份暖心的祝福与问候:“希望我们高三的孩子都能考上好大学,常回母校看看!”

原标题:《深圳中学一名高三学子给学校保洁阿姨写下一封特别的感谢信 写给“火妹姐”的信刷爆朋友圈》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