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步有约,走出健康!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龙岗赛区启动!
2022-06-12 11: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万步有约,走出健康!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龙岗赛区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2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范海松 冯浓萍)6月11日上午,第七届全国“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龙岗赛区正式拉开帷幕。今年龙岗赛区的活动由龙岗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龙岗区慢性病防治院承办,在区总工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各街道的组织下,全区共有34支队伍、560名参赛选手入围参加全国比赛。

当天上午,主办方在区慢性病防治院举办了简短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区卫生健康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总工会、区慢性病防治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分别传达了国家开展“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的重要意义,以及各单位目前开展与运动健康相关工作的进展和取得的成绩。来自全区各参赛队伍的代表共有40多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据了解,“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全国各“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开展以健走为主要运动的干预项目,比赛时长为100天。项目引入“互联网+健康”概念,以健走积分竞赛为手段,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积极营造全民健走、全民健康的积极氛围,以达到预防慢性病、促进全民健康的目的。

“龙岗区此前已经连续六年组队参加该项比赛,参赛规模逐年增大,所覆盖人群的职业范围也不断扩大,特别是在近几年来,我们以‘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参与的模式得到巩固,参赛成绩在广东省也是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全国健走优秀示范区’、全国‘百强健走示范区’等荣誉。”据区慢性病防治院项目负责人冯浓萍介绍,“今年我们通过前期充分的准备,并强化大赛过程中的指导,龙岗区也有信心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