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发布2022年文化菜单,100项文化惠民活动持续到年底!
2022-06-11 23: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发布2022年文化菜单,100项文化惠民活动持续到年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龙轩)6月10日,龙岗区2022年文化菜单发布。记者了解到,该菜单由龙岗区委宣传部和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推出,包括100项文化活动,涵盖演出、活动、展览、阅读、讲座培训五大类别。

据了解,龙岗区今年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面向公众广泛征集、遴选优质项目,撬动多元社会资源丰富“菜单项目”。这些拟扶持的项目大部分纳入龙岗区城市文化菜单中,助力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此次文化菜单“精心配菜”,共分为演出类(30项)、活动类(30项)、展览类(20项)、阅读类(13项)、讲座培训类(7项)五大类别,覆盖音乐、戏剧、戏曲、摄影、舞蹈多种艺术门类,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质量和精准度。

从鹤湖智库知名专家学者,到雷佳、廖昌永、龚琳娜等声乐名家,再到来自中央歌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国家队”艺术演员......今年,一批文艺界名人将为龙岗勾勒出“星光熠熠”的城市文化天空。

从当下到年底,龙岗区每月都有重点品牌文化活动登场。这其中既有深圳声乐季、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等延续多年的老牌活动,也有深圳低碳艺术节等全新打造的创意文化活动。

龙岗建区30周年成就展将以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物件再现城区发展变迁的峥嵘岁月;“乐读龙岗:全民阅读提升计划”策划开展800多场阅读推广活动;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将走进工厂和社区放映公益电影2450场次;顶尖舞者齐聚2022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舞动青春热血和时代风采;开心麻花《光说不够脱口秀》、《相信奇迹》魔幻周末剧场、《红色娘子军》、《大宅门》等舞台剧目常演常新。

龙岗区文化菜单100项一览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