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深圳分行聚焦“20+8”产业集群 三大举措落实金融信贷推进工作
2022-06-11 23: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聚焦“20+8”产业集群 三大举措落实金融信贷推进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1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田中印)近日,江苏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召开专题动员会,学习传达深圳市金融机构信贷工作推进会精神,围绕“稳住经济大盘”的总体要求,迅速传达落实并快速形成具体金融服务举措,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受困主体,有效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支持深圳经济平稳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深入学习传达5月23日人民银行总行、银保监会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以及5月31日深圳市金融机构信贷工作推进会精神与要求,贯彻落实国常会确定的6方面33条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对推进分行当前及下一阶段货币信贷工作进行统筹部署,以金融行动落细落实“稳大盘”经济政策,与各类市场主体共克时艰,坚决扛起稳经济、稳增长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全行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全力助“稳”的同时,聚焦重点领域和行业信贷需求,助力壮大新动能。一是围绕深圳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20+8”产业集群,针对先进制造业、科创类企业、绿色金融项目等做好“下沉”,优先支持纳入资产包,给予107BP的定价优惠支持;针对制造业以及研发费用较高的科创类优质客群,增加中长期贷款品种。二是保持房地产贷款投放平稳有序。准确把握和执行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要求,充分运用总行房贷优惠政策,满足企业和购房人合理融资需求,大力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三是牢固树立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经营理念,持续增加中小微实体企业的信贷投放,推广主动授信、随借随还贷款模式,满足小微企业灵活用款需求,降低企业成本,发挥普惠性支持措施和针对性支持措施合力,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困难行业的企业支持力度。

构建全流程风险文化,坚守金融风险底线不动摇在会上被再次强调。会议表示在坚持市场化原则,坚持高质量发展,平衡好信贷适度增长和防范金融风险之间的关系,高效对接有效信贷需求,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可持续性,在促进结构优化调整的同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