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队出征第9届亚锦赛 深圳小花吴然、孙欣怡入选
2022-06-11 23: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体操队出征第9届亚锦赛 深圳小花吴然、孙欣怡入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1日讯(记者 汤莎)第9届亚洲体操锦标赛暨2022年(亚洲区)世界体操锦标赛资格赛将于2022年6月15-18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中国体操队此次派出六男六女参赛,深圳共有两位运动员吴然、孙欣怡入选。

 

图片来源: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中国队此次参赛运动员包括林超攀、兰星宇、侍聪、杨家兴、尹德行、胡旭威6名男运动员,以及唐茜靖、韦筱圆、罗蕊、章瑾、吴然、孙欣怡6名女运动员。

吴然、孙欣怡都曾代表广东在国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202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上,广东女队以总分214.8分摘得女子团体金牌成功卫冕,连续四年夺得女团冠军。吴然、孙欣怡获得女子团体第一名,吴然、孙欣怡、杜奕锌、佘志辉、黄泽楠获得混合团体第一名。2021年9月22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吴然、孙欣怡与队友团结协作,以217.129分的成绩夺冠,为广东代表团拿到第36金。

参考亚锦赛主要对手日本队的参赛阵容,中国队此次派出女队一线,男队二线出战亚锦赛,目的是锻炼队伍、发现问题、找出短板,为亚运会等重大赛事做好针对性的练兵。  

队伍将于6月12日出发,力争在多哈亚锦赛上获得佳绩,同时顺利获得2022年世界锦标赛参赛席位。

附比赛日程安排

6月15日:男女团体决赛&全能决赛和单项预赛第1部分

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吊环

女子:跳马、高低杠

6月16日:男女团体决赛&全能决赛和单项预赛第2部分

男子:跳马、双杠、单杠

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

6月17日:单项决赛第一天

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吊环

女子:跳马、高低杠

6月18日:单项决赛第二天

男子:跳马、双杠、单杠

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