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举行公务员学院动土典礼
2022-06-10 08:09
来源: 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举行公务员学院动土典礼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6月9日电(记者查文晔)香港特区政府9日举行观塘综合发展项目暨公务员学院动土典礼。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典礼上致辞表示,2017年她在首份施政报告中提出要为香港设立公务员学院,以提升对公务员的培训。去年12月,特区政府顺利成立了公务员学院。此外,特区政府已公布委任郭荫庶为学院首任院长。

针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林郑月娥表示,超过18万名公务员的工作要发挥得好,团队精神至为重要。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和完善选举制度的落实,香港已由乱转治,现在是聚焦发展的时候。公务员学院须加强领导才能的培训,确保管治能与时并进。最重要的是通过公务员学院的培训,增强公务员的国家观念、国安意识,不负中央在“一国两制”下对香港特区的信任,不负广大市民对公务员的期望。

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致辞表示,公务员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公务员入职培训。由今年7月起,所有新入职人员均须在试用期内完成更全面的基础培训。学院也会增加培训名额,安排更多中高级公务员到内地参加国家事务研习课程。学院亦会把“公务员交流计划”扩大至包括内地大湾区城市,让香港公务员有机会较深度体验当地发展,在不同工作领域加强与内地大湾区城市的合作。

据介绍,观塘综合发展项目位于观塘区中心,秉承“一地多用”的综合发展概念。该地块除了用作公务员学院大楼外,还加入了地区服务和社福设施。项目预计于2026年底起分阶段完工。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