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2022年度“沪惠保”正式发布
2022-06-09 22: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助力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2022年度“沪惠保”正式发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通讯员 张雅捷 少慧)6月9日,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2022版以线上视频方式正式发布。据“沪惠保”共保体介绍,自从5月25日“沪惠保”开启预约投保以来,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70万本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完成了预约。预约参保人年龄最小的为尚未满月婴儿,最大的为107岁老人,平均年龄46岁,从50后到90后的各个年龄段是预约参保主要群体,占比达80%。超过80%的预约参保人选择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为自己和家人支付了购买“沪惠保”的保费。

据悉,“沪惠保”2022版坚守普惠初心,延续“低门槛、高保障、广覆盖”的产品特性,不限年龄、职业、户籍、健康状况,只要是上海基本医保参保人均可投保。保费为129元保一年,可获得医保范围外最高310万元保障。产品保障方面,“沪惠保”2022版着力减轻群众重特大疾病就医负担,在2021年度医保目录外住院医疗、国内特定高额药品和质子重离子医疗三大保障基础上,保障升级。

据了解,2022年度“沪惠保”投保正式开始,2022年7月31日24时之前,上海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均可投保,保单2022年7月1日生效,保障期至2023年6月30日。已完成预约投保的参保人无需操作,自动转为正式投保。

“沪惠保”可以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支付,同时参保人员可以使用个人历年账户余额为最多6位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参保,被保险人须为上海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

为了提供更加便捷的参保服务,“沪惠保”提供多种参保途径供选择,参保人可以在“沪惠保”官方微信公众号、随申办、支付宝、腾讯微保平台投保,也可以通过扫二维码方式投保。不方便线上投保的部分老年人等群体,还可通过拨打电话反馈投保需求,会有服务专员对接跟进后续投保工作。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