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再现春光,梧桐印象!梧桐山第七届毛棉杜鹃花会影展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再现春光,梧桐印象!梧桐山第七届毛棉杜鹃花会影展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9日,“梧桐印象——梧桐山第七届毛棉杜鹃花会摄影与短视频大赛”影展开幕式在梧桐山风景区凤凰台举行。本次影展共收到2000余幅照片及300余条短视频作品,经过专家评委多轮评审后优选出50幅优秀摄影作品、38条短视频摄影佳作入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记者 覃钰清 通讯员 李文华 郑月霞 张明)“梧桐山的美,很多时候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们希望通过镜头尽量去捕捉不同时段、不同角度下的梧桐山最美风光。”6月9日,“梧桐印象——梧桐山第七届毛棉杜鹃花会摄影与短视频大赛”影展开幕式在梧桐山风景区凤凰台举行。本次影展共收到2000余幅照片及300余条短视频作品,经过专家评委多轮评审后优选出50幅优秀摄影作品、38条短视频摄影佳作入展。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罗湖区人民政府、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深圳市罗湖摄影学会承办、深圳市芳华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协办。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主任王定跃、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调研员阳世明、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孙成毅以及部分入展摄影师、摄影爱好者出席开幕式。

云端仙子映梧桐,盛夏光年展画卷。在历时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数百名摄影师在梧桐山追寻朝霞晚雾,与繁花似锦、粉黛烟云的花事相约,用“长枪短炮”创作出了一幅幅精彩绝伦的视觉作品。“梧桐山的美,很多时候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们希望通过镜头尽量去捕捉不同时段、不同角度下的梧桐山最美风光,从而激发更多市民亲近自然、爱护自然的热情。”获奖代表刘女士感叹道。

一幅佳作的诞生,离不开创作所需要的先天条件,更离不开作者坚持与热爱。“那天在山下的时候能见度都不足10米,但我看到风很大,感觉上山后还能有希望,结果到山顶后风一吹,看到的景色简直美呆了。”一等奖获得者刘丽对记者说道,她所拍摄的《春雨绵绵云淡雾浓花更俏》展示了云雾环绕中的大小梧桐,以及电视塔、凤凰台等梧桐山经典建筑,还有近处盛开的毛棉杜鹃花,远方若隐若现的深圳城区,很好地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

王定跃表示,梧桐山的毛棉杜鹃从藏在深闺人未识,到飞入寻常百姓家,是无数梧桐山人十多年艰辛的抚育成果,目前梧桐山风景区正努力扩大毛棉杜鹃花种植规模,仅今年就已种植5000余株。同时积极进行文化建设,开展了杜鹃花会、摄影比赛、文学作品征集等活动,在现有的地理高地、生态高地的基础上,将把梧桐山打造成“文化高地”与“精神高地”。

据悉,本次凤凰台影展将持续到6月底,为方便市民更进一步与本届摄影优秀作品近距离接触,之后将在清水河罗湖区文化馆展厅、罗湖区文艺家之家展厅进行巡展,欢迎广大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往参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