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奋进红五月 弘扬新风尚”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月主题活动
2022-06-09 16: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奋进红五月 弘扬新风尚”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月主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李媛)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近期,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开展了“奋进红五月弘扬新风尚”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月主题活动。

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月共分为五个主题,以“工作文明”锤炼“勤为”的务实作风;以“餐食文明”增强“俭为”的责任担当;以“网络文明”展现“善为”的清风正气;以“道德文明”激发“悦为”的公益善心;以“合规文明”坚定“慎为”的规矩方圆。

工作文明:创优争先,岗位建功

在日常工作上,浦发开展日常先进典型选树活动,以工作业绩、专业素质、志愿服务等方面为标准,评选日常先进典型并划定展区进行风采展示;开展最美办公桌评选活动,全体员工纷纷变身“工匠”,努力打造自己在办公室的另一个“小家”,展现了员工个性,激发了工作热情,营造了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工作氛围。

餐食文明:食光美好,生活幸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为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回潮,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广大员工争做“最美追‘光’者”,以实际行动破除铺张浪费陋习,人人争做“抵制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共同创造绿色、文明的就餐环境。

网络文明:向上向善,同心同行

互联网时代人人成为“记者”,为提高正面宣传声量、壮大主流声音,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2022年深圳十佳好网民”候选人征集活动,鼓励全体员工积极评论转发正面新闻报道、公众号文章,主动化解各类负面言论,传递健康的文化信息和精神力量,争做“最美网民”。同时,该行特别制作《浦发深分人十二时辰》视频,以动画演绎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现文明的力量;以通俗易懂的形式,潜移默化地进行文明礼仪宣教。

道德文明:文明先行,“深”生不息

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的号召下,各级党组织下沉一线走进社区,开展抗疫志愿服务、金融适老服务等活动;扎实开展文明共建,与联建单位共同前往大澳湾珊瑚保育站开展“净滩公益行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将公益活动与“一支部一品牌”有机结合,汇聚“最美‘圳’能量”。

合规文明:廉洁合规,行稳致远

为强调风清气正的合规文化,强化员工行为管理,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立宣讲团队,按照“一周宣讲一家机构”,前往各分支机构开展面对面合规宣导,持续开展违规案例警示教育及培训,打造人人事事时时合规、落实全面风险管理的“合规银行”,将合规文化根植于心。

该行员工纷纷表示,要以本次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月为契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推进全行精神文明建设,为创建文明窗口、文明单位作出积极贡献。

未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以工作文明、餐食文明、网络文明、道德文明、合规文明为载体,持续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引导全行员工遵守文明礼仪、养成文明习惯,以更好的精气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