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控烟宣传深入人心 执法检查绝不松懈
2022-06-09 15: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控烟宣传深入人心 执法检查绝不松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谢旅根)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无烟意识,巩固无烟环境的建设效果,5月31日—6月8日期间,南山区卫生监督所紧紧围绕今年第35个世界无烟日“烟草威胁环境”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控烟宣传活动及专项监督执法检查。

在东方科技大厦写字楼的控烟宣传活动现场,卫生监督员通过联合物业工作人员摆摊设点的方式,横挂“烟草威胁环境控烟守护健康”宣传标语,向陆陆续续过往上班的群众发放控烟宣传折页、消毒防疫包等宣传物资,大力普及《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内容。过往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参与性极高,卫生监督员也耐心解答了市民咨询问题,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同营造无烟环境。

控烟专项监督执法期间,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以辖区办公楼宇、公共场所为重点,对辖区多处控烟场所进行了执法检查。重点监督检查场所禁烟标识张贴、监管电话设置情况、吸烟器具设置情况、现场有无烟蒂、现场吸烟者劝阻情况等。在执法过程中,卫生监督员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5起个人吸烟违法行为给予了行政处罚和批评教育,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加强控烟管理。

控烟监管工作任重道远,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加强控烟监督检查与宣传,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公共环境。

 

[编辑:董非]